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专家:解决经济运行三大失衡 让房地产回归住宅本性 - 凤凰网房产济南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兼办公厅主任余斌6日在“2018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要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07-51455927_0.shtml

专家:解决经济运行三大失衡 让房地产回归住宅本性

中国证券报
2018-05-07 14:03

余斌:妥善解决经济运行中的三大失衡

本报记者 王凯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兼办公厅主任余斌6日在“2018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要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余斌认为,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三大失衡,从而推动经济循环更加顺畅。所谓三大失衡,第一是实体经济供求失衡。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消除制约供给调整的体制和机制障碍,让供给能够适应需求变化;第二是金融与实体经济失衡。短板在于金融如何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如何能够承担相应风险,有效支持科技创新、如何适应人力资本大幅提升之后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第三是房地产与其他实体经济失衡。根本问题在于如何让房地产回归住宅本性。“只有妥善解决经济运行当中存在的这三大失衡,才有可能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余斌指出,优化资源配置需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力。大体上会经历以下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行业之间生产要素再配置,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第二个阶段是行业内部生产要素再配置。把生产和市场向高效率企业转移和集中,提高行业集中度、竞争能力、盈利能力、行业和创新能力。当经过第二个阶段后才会进入第三个阶段,依靠科技创新、技术进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余斌表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才有可能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速增长阶段结束,转为中高速增长阶段,经济增速台阶式下降不可避免。“因此在速度下台阶同时,要让质量上一个新台阶。”

余斌建议,在不断提高效率的同时,需要从收入和财富两个角度有效遏制差距不断扩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财富 金融 【责编】 白露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03-28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03-28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03-28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03-28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03-28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