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地产晚报】约谈12城!住建部再发声: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 - 凤凰网房产济南
日前,住建部有关负责人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了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同志,并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这是继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后,住建部再一次表明坚决的态度。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房价上涨过快城市也会面临约谈,调控会继续在地方调控主体责任落实方面下功夫。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10-51459455_0.shtml

【地产晚报】约谈12城!住建部再发声: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8-05-10 17:35

住建部再发声: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

日前,住建部有关负责人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了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同志,并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这是继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后,住建部再一次表明坚决的态度。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房价上涨过快城市也会面临约谈,调控会继续在地方调控主体责任落实方面下功夫。

据了解,“五一”前,住建部还约谈了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等10个城市政府负责同志。上述被约谈城市大多是近期房价上涨过快城市,并已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凤凰点评:调控力度不放松

房企销售额增速前四月显著“刹车”

本轮调控实施近两年后,房地产行业销售增速呈现明显下降的趋势。截至5月9日记者发稿时,内地及香港上市房企中已经有28家公司公布了前四月的销售数据,28家公司前四月共计实现销售金额1.43万亿,同比上涨34%。不过尽管龙头房企销售金额继续创新高,但相比2017年前4月龙头房企同比业绩上涨超过60%的增速来看,2018年前四月同比涨幅明显放缓。

此外,从数据看,4月单月,大部分企业的销售数据同比明显放缓,大部分企业消化了2017年预留的签约业绩,调控政策影响越来越明显。

凤凰点评:政策影响显著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个人购房杠杆率显著下降

日前,包括工、农、中、建四大行在内的部分银行宣布,本周起上调北京地区首套房贷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维持不变。加上前期已经宣布并执行的银行,目前北京地区首套房贷利率已经普遍升至基准利率的1.1倍。

从基准利率的85折、9折到不打折,再到如今的1.1倍,北京地区首套房贷利率持续上行。不止是北京,去年以来,上海、深圳以及郑州等热点一二线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也普遍上浮。

凤凰点评:利率上浮是大势所趋?

北京二手房回暖真相 低位复苏难言反弹

进入传统的“红五月”,北京楼市较之去年和年初的低沉活跃了不少: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上扬、新项目频频亮相招揽客户、限房价项目销售新政征求意见、一大波供应即将到来……不过,与复苏迹象伴随的依然是信贷收紧、土地成交低迷与开发商对于市场的愈发谨慎。

和持续低迷的新房市场相比,北京二手房市场俨然已经进入回稳通道。4月,北京二手房市场签约量达到14964套,创近12个月新高。在北京二手房市场中,学区房可以说是受关注度颇高,这两个月二手房市场成交的升温也与购置学区房的高峰期有一定的关系。但是目前北京二手房月成交量仍处在低位。

凤凰点评:二手市场回暖

二胎影响初现:杭州学区房转手年限延长

在杭州楼市,学区房是永恒的话题,无论二手房市场如何波动,拥有优质学区资源的小区一直是购房者关注的热点,其价格也坚如磐石、稳中有升。不过今年,随着摇号细则的实施,以及前些年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后的后续效果,杭州学区房市场悄然出现了一些新变化。

今年的金三银四,学区房成交量同比2016年和2017年有所下滑。而且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后,就有不少业内人士预言这会给二手学区房带来影响。如今,影响开始初步显露。据公开资料显示,以前提前2年入户学区房,基本可以保证入学,但现在很多学校提高到3年,胜利小学去年入学的新生户籍年限更是达到了三年零两个月以上。

凤凰点评:二胎影响初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北京二手房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