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第一批101家企业“安家落户” 章丘21个特色园区“筑巢引凤来” - 凤凰网房产济南
5月18日,章丘区举行了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入园集中签约仪式,101家企业成为章丘特色园区的第一批“主人”。推进特色园区建设,是章丘区委、区政府实施产业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2017年以来,按照“产城融合、产业集聚”的要求和“同步规划、分期实施、强力推进”的工作原则,章丘规划布局了21个特色产业园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1-51469033_0.shtml

第一批101家企业“安家落户” 章丘21个特色园区“筑巢引凤来”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8-05-21 13:29

5月18日,章丘区举行了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入园集中签约仪式,101家企业成为章丘特色园区的第一批“主人”。推进特色园区建设,是章丘区委、区政府实施产业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2017年以来,按照“产城融合、产业集聚”的要求和“同步规划、分期实施、强力推进”的工作原则,章丘规划布局了21个特色产业园区。

目标定位 为企业播洒阳光雨露

“你负责茁壮成长,我负责阳光雨露。”这是章丘扶持企业发展的态度,也是推进园区建设的初衷。之前,章丘招商靠的是政策,角色就是企业的“服务员”,接水接电、七通一平,没有创新创业平台,也没有孵化配套功能,干的都是“粗活”,自然也引不来“金凤凰”。

如今,章丘规划布局了21个特色产业园区,主要是达到三个方面的效果:首先形成产业集聚,明确各功能区的产业定位,解决“项目随意落”的问题;其次实施产业招商,明确招商引资方向,解决“招商盲目性”的问题;最后是承接产业转移,建设定位明确、配套完善、产业聚集的专业园区,解决“腾退项目没处落”的问题,承接济南及章丘的产业转移。

推进措施 为企业打造精品工程

——高起点规划。聘请中国西南建筑设计研究院、天津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建筑大学设计院等国内一流设计单位,结合章丘城市总体规划,按照“生产、生活、生态”的要求,体现系统性、超前性和可操作性,综合考虑功能定位、建筑风格和交通因素,力争把每个园区都打造成精品工程。

——加速度建设。通过区级领导分包、定期调度督查等措施,落实责任,分解任务,倒排工期,对特色园区建设进行强力推动。截至目前,济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中小企业转型发展示范园、生物医药孵化园、济东智造新城、凤凰山工业园、刁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园6个园区已经开工建设。

——专业化运营。按照“社会化融资建设、市场化招商运营、专业化管理服务”的原则,充分发挥国开公司的体制优势,借鉴联东U谷、华夏幸福等国内一流园区运营商经验,与有实力、有品牌、有信誉的央企及国企进行合作开发建设,确保“资金有保障、招商有载体、管理有效益、服务有水平”。

配套服务 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泰和医药是一家专注于癌症早期筛查、免疫细胞治疗和康复全产业链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全球首次研发成功CAR-T-CD19全人源抗体序列和世界独创的共刺激域信号新组合,申请全球专利,首次打破西方国家在免疫细胞疗法领域的专利垄断。其负责人表示,“特色园区的建设,符合新旧动能转换大局,符合新经济发展趋势,符合企业发展的切身需求,是应时之举、有力之举、创新之举。我们将打好手中的技术牌,在生物医药产业园投资建设技术全球领先、规模世界第一的肿瘤免疫细胞生物制品生产中心。”

入园企业之所以对于特色园区如此青睐,主要是因为章丘不仅在硬件上做得好,而且在软环境上也实现了大突破。在配套方面,学习苏州、深圳等先进园区管理模式,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实现产、园、城三者融合,工业先行,服务业跟进,为入园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在服务方面,坚持政府让利,以最优惠的价格、最实惠的管理、最贴心的服务,给予企业最大程度上的政策支持。同时在企业融资、市场拓展、社会化服务等方面,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设身处地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章丘把城市经济发展的“注”坚定不移地押在了企业身上,把新旧动能转换的“点”发力在特色园区建设上。当越来越多的企业在章丘安了“家”、生了“根”,那么,章丘建设省会产业高地的目标就开了“花”、结了“果”。(本报记者 王永 通讯员 郭广猛 孟凡庚)来源济南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产业 产业园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