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市中智慧井盖率先进2.0时代 - 凤凰网房产济南
本报5月22日讯(记者王淑文通讯员秦思董应彬)今天上午10:00,在市中区经十一路西口,随着物联感知设备在井盖上安装完成,新一代智慧井盖正式“扎根”市中区,标志着市中区智慧井盖率先进入2.0时代。井盖增添水位监测分析功能,升级为可监测预警、有着“智慧大脑”的智慧井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3-51471227_0.shtml

济南市中智慧井盖率先进2.0时代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8-05-23 14:36

本报5月22日讯(记者 王淑文 通讯员 秦思 董应彬)今天上午10:00,在市中区经十一路西口,随着物联感知设备在井盖上安装完成,新一代智慧井盖正式“扎根”市中区,标志着市中区智慧井盖率先进入2.0时代。井盖增添水位监测分析功能,升级为可监测预警、有着“智慧大脑”的智慧井盖。

监测预警给市政工作

加上“双保险”

从普通井盖到防盗井盖再到“城管通”,城市井盖一直在“变身”,未来智慧井盖也将成为城市数字化管理的一部分。新一代的智慧井盖功能进行再升级,装有物联感知设备的智慧井盖2.0版有水位监测和预警功能,为解决污水外溢和汛期井盖上顶问题加了“双保险”,从数字化管理方面助力城市提升。

“与之前智慧井盖最大的不同在于,新一代智慧井盖可以对水位的实时数据进行监测分析,将数据由点到面再到线汇集成数据流,统计分析后进行预测,为市政工作中日常掏挖排水管线和污水井起到指导作用。”市中区市政工程管理局(简称“市中区市政局”)热线办公室负责人周冉介绍,智慧井盖可以测量污水井内水位高低,水位偏高时,可对其重点进行管道清淤和井壁掏挖,在污水外溢问题发生前将其“扼杀在萌芽之中”。

此次市中区市政局将安装更新500个智慧井盖,主要在辖区内容易发生污水外溢的地方。市中区将实现智慧井盖全覆盖,安装预计一周之内完成。“当井盖受外力原因倾斜15度时,与井盖连接的系统将自动检测到,倾斜超10秒以上,将自动报警。”周冉告诉记者,这能及时监测到污水外溢,同时井盖发生破损、断裂时也能迅速发现。

从2小时内解决到1小时内完工

今年4月初,市中区市政局安装调试了10套新一代智慧井盖。4月18日15:27,位于建设路与卧龙路交叉口的智慧井盖因污水外溢发出警报,接到警报后,相关科室迅速联系附近施工队赶到现场。之前发现污水外溢等问题处理需要2小时,这次仅在1小时之内就完成了,工作效率提升了1倍。

智慧井盖系统可实时监测井盖各种状态信息,结合系统配备的电子地图,直观地显示井盖所处的位置和属性信息,并对各辖区内所属的井盖防盗进行统一指挥调度工程维护。“异常情况发生时,智能电子标签不仅向监测中心报警,还会通过短信、手机客户端等方式直接与相关责任人、管理人员联系,便于紧急情况快速处理。”周冉说,通过报警联动,污水外溢问题处理效率得到提升,也便于汛期防汛。

智慧井盖是未来智慧城市发展的一部分,现在通过智慧井盖收集的信息,未来将汇集到由各市政设施汇总的数据库中,为智慧城市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市中区市政局政工科科长秦思说,除了智慧井盖,在桥梁管理上,市中区市政局也将实现物联感知设备的监控,通过嵌入桥梁主体的物联感知设备,可以监测到桥面、桥体的震动幅度,以此判断桥梁是否需要进行维护保养。未来,通过技术的发展,市中区将建立全区范围的数据网络,小小的智慧井盖作为其中一部分,将“投身”城市提升工作,助力“品质市中”建设,改善市中区百姓的生活环境。来源济南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心 时代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