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落户新政搅动天津楼市 二手房一周跳涨30万 - 凤凰网房产济南
百十来平米的售楼处接待大厅里,摆放了二十多个圆桌,只有一两桌是空的,其余各桌几乎都坐满了或打电话同家人商量买房,或专心致志听中介讲解的人群。这是5月24日中午,《华夏时报》记者在天津静海团泊湖某楼盘看到的情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7-51474508_0.shtml

落户新政搅动天津楼市 二手房一周跳涨30万

华夏时报
2018-05-27 08:53

百十来平米的售楼处接待大厅里,摆放了二十多个圆桌,只有一两桌是空的,其余各桌几乎都坐满了或打电话同家人商量买房,或专心致志听中介讲解的人群。这是5月24日中午,《华夏时报》记者在天津静海团泊湖某楼盘看到的情景。

自5月16日天津发布“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以来,一日内有30万人下载申请落户的APP,6天内落户5800人,27000人领取了调档函。

宽松的落户门槛,一时间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来客。而无论是就业,子女接受教育,还是纯为投资,房子都是一个人来到一座城市后要考虑的首要因素。因此,天津楼市也应声出现了一阵“燥热”。

5月23-24日,《华夏时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走访了天津部分一手房、二手房楼盘,发现一些新盘出售“火爆”,清盘速度明显提高,而二手房交易行情也有所抬头。

一天卖了200套

在天津楼市价格最低的静海团泊湖富力新城外,记者见到离售楼处三四百米的车道上,杂乱地停着一排私家车,除了天津本地牌照外,还有不少“冀”、“黑”、“辽”牌照的车。中介李女士告诉记者,周六的时候有些从北京来的人带着行李箱过来看房,还有各地开车过来的人,原本宽敞的国道竟然堵车了。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上周末两天,此处楼盘一栋楼卖了170套,另外一栋卖了210套,周一工作日还卖了70套,现在就只剩下顶楼和底层没有售完。

当时曾带客户前来看房的一位中介告诉本报记者,年初到现在团泊湖这边一直很平稳,看房的人不多,但“海河英才”政策发布后当周周六大大出乎了她的意料。早上跟客户一起看盘的时候,当天开的盘20层楼以下随便挑,客户有一点犹豫,就暂时没有定,一起出去吃了个饭。结果回来之后20层以下的就都没了,只剩顶楼了。

一家正在出售别墅项目的售楼处,记者进门时看到,有七八个人正围着沙盘听销售人员讲解。其出售的116、130平米的别墅,单价还不到1万元/平米。当记者提出看样板间时,销售人员表示,该楼盘原本打算6月中旬开盘,样板间还没有装修好;但是从当周周末起看房的人突然特别多,现在就拼命加速装修。

而另一家高层和洋房兼有的楼盘项目,尽管位置较偏,也聚集了有不少人看房。其项目的沙盘上,不少栋楼都贴着“庆祝一日售罄”的红字条。大厅里的座位几乎都坐着看房者,一个周末交了定金的家庭,正在和经理讨论折扣问题。其他销售人员也都在接待客户,有一些客户没有找到人接待,只得悻悻而归。

二手房抬价20万-30万

在天津市内六区,一手房极为罕见。尤其是和平、南开两区,本身面积就很小,又集中了主要的学校资源,没有一手房源,二手房价格直逼北京。

5月18日,记者在落户申请者聚集的北方人才市场门口,收到当地房产中介人员散发的一张楼盘传单,上写着“落户神器”,出售和平区南京路诚基中心的学区房,单价在2万-3万不等。处于天津的核心区域,附近二手房均价为6万-8万的情况下,这一价格似乎十分优惠了。不过,据当地人介绍,诚基中心是和平区内日租群租聚集、安全隐患高的典型楼盘。

5月23日,和平区一链家地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附近二手房的价格已有所上涨,前几日由于落户的人开始看房,不少二手房的业主都把总报价调高了10万-20万元。

而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南开区。红旗南路上的一家房天下的工作人员24日向记者透露,附近的房子都是老楼,大多6层以下,不带电梯。即使本身不是学区房的“老破小”,每平米都要3万元。并且,最近一周成交的房子,比以前都更难“划价”。以前是业主开价240万能220万左右拿下来,现在就是240万卖,业主也不降价。新登记的楼盘,登记卖价都比以前高了20万-30万。

严禁投机炒房

此前,自2017年3月31日出台限购措施后,无论是从数据看还是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天津的房价都呈现较为平稳的趋势。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天津二手房同比下跌0.6%,一手房则上涨0.6%。

“人才新政”的搅动为天津楼市带来了不确定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天津当地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升温迹象。人才政策不能成为房地产调控的“窗户”,房地产限购关上了房地产投资的大门,太宽松的人才引进政策却打开了扩大购房的一扇窗。

5月21日,天津国土房管局等部门重申,将继续严格做好购房资格核查工作,在满足我市居民及新市民等合理住房需求的同时,严格限制投机炒房,确保市场稳定发展。

该声明强调,天津将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支持刚性居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天津将进一步增加市场供应,提高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比例,大幅增加租赁住房用地供应,确保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得到有效满足。同时,下一步将持续不断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严肃查处捂盘惜售、炒买炒卖、规避调控政策、制造市场恐慌等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链家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