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房地产竣工验收新规 供电验收不再拖交房后腿 - 凤凰网房产济南
齐鲁晚报6月4日讯(记者 赵夏晔) 6月4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发《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条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过调整优化房地产开发项目综合验收备案条件,对具备临时用电条件的新建商品房的综合验收办理问题、开发项目配套设施的验收及移交、自建新能源供热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说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05-51484350_0.shtml

济南房地产竣工验收新规 供电验收不再拖交房后腿

齐鲁晚报
2018-06-05 08:21

齐鲁晚报6月4日讯(记者 赵夏晔) 6月4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发《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条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过调整优化房地产开发项目综合验收备案条件,对具备临时用电条件的新建商品房的综合验收办理问题、开发项目配套设施的验收及移交、自建新能源供热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说明。

近几年,因供电设施验收周期长综合验收办不完带来的延期交房问题,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也大大降低了房地产开发项目综合验收工作效率。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调整优化了房地产开发项目综合验收备案条件,明确具备临时用电条件的新建商品房项目,在承诺6个月内完善正式供电验收合格证明的基础上,可先行办理综合验收备案手续,逾期未办的计入诚信档案并取消“承诺制”验收资格。

此外通知还明确,开发项目涉及教育配套设施验收、移交的,只需提供《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单》《教育设施移交协议书》即可申请办理首期竣工综合验收备案,具体移交工作由开发企业按照与相关主管部门签订的代建协议实施。

另据了解,开发商自建新能源供热将在购房合同和验收环节予以规范,本月起商品房合同中的供热方式条款将修改为热源方式,增加分布式新型清洁能源供热,避免开发企业和购房者发生纠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购房 开发 项目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昨天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