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山东发布民用机场布局规划济新增4个 - 凤凰网房产济南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王彬)近日,省政府发布了《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我省提出,到2022年,建成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菏泽机场、枣庄机场、聊城机场,完成济宁、潍坊机场迁建和烟台、威海、东营、日照等机场改扩建,济南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到2025年济南将布局新增商河、高新、章丘、历城4个通用机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15-51497347_0.shtml

山东发布民用机场布局规划济新增4个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8-06-15 16:11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 王彬)近日,省政府发布了《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我省提出,到2022年,建成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菏泽机场、枣庄机场、聊城机场,完成济宁、潍坊机场迁建和烟台、威海、东营、日照等机场改扩建,济南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到2025年济南将布局新增商河、高新、章丘、历城4个通用机场。

山东运输机场数量居全国第六位

山东的民用机场发展面临着总体规模偏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作为人口数量全国第二、经济总量全国第三的沿海大省,山东2017年机场旅客吞吐量仅排名全国第七位,货邮吞吐量排名全国第十位,运输机场服务能力与人口、经济地位不相匹配。其中,在全省17个设区的城市中,到2015年仍有5个设区市没有布局运输机场。全省现有济南遥墙、青岛流亭、烟台蓬莱、威海大水泊、临沂沭埠岭、济宁曲阜、日照山字河、潍坊南苑、东营胜利9个运输机场,数量居全国第六位,是华东地区运输机场数量最多的省份,每万平方公里分布0.57个机场,密度位居全国第八位。

山东通用机场建设起步早,但近年来建设速度放缓,虽然通用机场数量在华东地区排名前列,但通用机场每万平方公里个数仅相当于美国的1/54、德国的1/38,整体规模远不能满足发展需要。全省现有蓬莱沙河口、滨州大高、平阴农用、平阴孝直、莱芜雪野、德州平原6个通用机场。其中,蓬莱沙河口、莱芜雪野、平阴农用等机场是华东地区建设较早的通用航空基础设施,为全省海事救援、航空运动、农林航空作业提供了较好保障。

商河高新章丘历城将建通用机场

我省提出,到2022年,全省民用机场达到52个,大部分设区市拥有运输机场和若干通用机场,客货吞吐量分别达到8500万人次和80万吨。到2025年,全省民用机场达到69个。到2035年,全省民用机场达到110个,客货吞吐量分别达到2.5亿人次和260万吨。

具体来说,到2022年,建成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菏泽机场、枣庄机场、聊城机场。到2025年,青岛、济南、烟台区域枢纽机场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对周边的辐射能力进一步提升,威海、临沂、日照、济宁等机场的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到2035年,新建德州、滨州、淄博、泰安机场,建成“三枢十三支”运输机场格局,形成渤海湾南部运输机场群。

根据规划,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的功能定位为:国家区域性航空枢纽、环渤海地区重要枢纽机场、航空货运集散地和快件处理中心、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航空客货运中心。2018-2022年,济南将布局新增商河、高新、章丘三个通用机场,2023-2025年新增历城通用机场。来源济南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心 青岛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