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新版老楼电梯加装导则月底公布 - 凤凰网房产济南
12日下午,历下区泺源大街3号省粮食局宿舍8号楼2单元的居民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喜讯:电梯磁卡马上就能发下来,上楼再也不用爬楼梯了!经过数月等待,本报今年1月29日曾经报道过的91岁老人杨万兴和他的邻居们,终于圆了电梯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22-51503835_0.shtml

济南新版老楼电梯加装导则月底公布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8-06-22 13:29

12日下午,历下区泺源大街3号省粮食局宿舍8号楼2单元的居民们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喜讯:电梯磁卡马上就能发下来,上楼再也不用爬楼梯了!经过数月等待,本报今年1月29日曾经报道过的91岁老人杨万兴和他的邻居们,终于圆了电梯梦。

当天下午,家住2单元4楼的杨万兴和杨宏路、张荣廷两位老邻居喜滋滋地领到了电梯卡,2单元加装的电梯也从当天起正式投入使用。3位老人中,年纪最大的张荣廷已经96岁,最小的杨宏路也已90岁。由于年龄大,腿脚不便,杨万兴早在数年前就坐上了轮椅,平时很难下一次楼。2017年春节后,住在3楼的杨宏路做了腿部手术,也坐上了轮椅,从此除了由家人陪着去医院复查、看病,老人就没再独自下过楼。也是在去年,原本身体还挺硬朗的张荣廷在家门口楼梯上摔了一跤,从此每次下楼都得拄着拐杖让别人搀着,上下楼问题成了老人的一大心病。领磁卡时,因为身体不方便,老人只好让86岁的老伴儿孙玉玺前来代领。如今,盼望已久的电梯终于用上了,3位耄耋老人的心病没了,“上下楼再也不憷头了!”

与省粮食局宿舍8号楼2单元一起投入使用的,还有青后小区4区3号院4号楼加装的3部电梯。在这个楼上,34户居民绝大多数都已退休,60岁以上老人占了90%,年龄最大的已90多岁。由于上下楼不方便,老人们早就盼着能装上电梯。如今,电梯终于投入使用,老人们的心愿总算实现了。在4号楼的示范带动下,这个小区最近又有5个单元加入了加装电梯的行列。

此外,记者了解到,采用平层入户的山大千佛山校区宿舍8号楼一、二单元,加装的电梯也已通过验收。截至目前,首批加装电梯的12个试点单元均已竣工投用。与此同时,经三路240号济南饭店宿舍等小区加装的电梯,正在排队等候验收,一旦验收通过,即可投入使用。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了解到,针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目前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正在牵头组织修订《济南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有关手续办理导则》,对加装电梯方案设计、规划审批、施工备案、图审、竣工验收等环节加强规范,使加装电梯政策更加完善,更加便民、利民、惠民。新的导则预计月底即可公布实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电梯 8号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开发银行新发放8.08亿元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中房网
刚刚
市场
成都10.4亿元成交2宗住宅用地,3宗地块因故终止出让
澎湃新闻
刚刚
土地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