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石济客专全线铺轨贯通 与济青高铁会师济南东站 - 凤凰网房产济南
21日,随着铺轨机将石济客专最后一根钢轨铺设完毕,实现了与济青高铁在济南东站会师,标志着石济客运专线铺轨全线贯通。这将进一步缩短济南石家庄青岛三地及其周边城市的距离,济南到石家庄通行时间缩短至80分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23-51504382_0.shtml

石济客专全线铺轨贯通 与济青高铁会师济南东站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8-06-23 08:11

21日,随着铺轨机将石济客专最后一根钢轨铺设完毕,实现了与济青高铁在济南东站会师,标志着石济客运专线铺轨全线贯通。这将进一步缩短济南石家庄青岛三地及其周边城市的距离,济南到石家庄通行时间缩短至80分钟。

石济客专起自石家庄站,终于济南东站。中铁十局石济客专铺轨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部承担的铺轨工程80%地段邻近既有京沪高铁,最近的线间距仅5米,只能在夜间施工,而且高铁行车密度也非常大,每隔三五分钟就会有一列车经过,安全风险高,并且线路上跨下穿走向复杂,存在坡度大、轨枕及钢轨种类多等施工难点,给铺轨作业带来很大的压力。为了保证京沪高铁的安全运营,石济客专在铺轨时加大巡查力度,安排专人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检查。

为了保质保速的完成铺轨工作,中铁十局使用单枕连续法,使项目效率大大提升。据悉,单枕连续法连续作业施工稳定性好、安全性高、施工质量有保证且工期短。现在完成2公里只需要8小时40人,过去的话需要200人施工3天左右。

据了解,石济铁路客运专线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它的开通将进一步缩短石家庄—济南—青岛及其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石家庄到青岛的火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近5小时缩短至2小时30分钟,济南至石家庄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4—7小时缩短至80分钟。

目前,济南新东站建到什么程度了呢?记者从新东站承建单位中铁十局获悉,新东站中央站房主结构、南站房及南广场主结构已完成,北站房及北广场结构已完成60%,东侧雨棚钢结构吊装已完成80%,站房钢结构屋盖正在进行拼装,中央站房区段已拼装完成90%,地下通廊二次结构及装饰工程已插入施工。据介绍,济南东站站房总建筑面积17.48万平方米,站房部分建筑面积7.99万平方米,雨棚部分面积9.49万平方米,站场规模设计为13台27线,集石济、济青、城际铁路(济莱、济滨)、轨道交通多种交通于一体,年旅客发送量1433万人。来源舜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央 中铁 项目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