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8/06/23/4685b7014b280e8b465e31ed9ca67b43.png
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聚力打造世界一流、中国第一会展经济园 - 凤凰网房产济南
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聚力打造世界一流、中国第一会展经济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23-51504817_0.shtml

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聚力打造世界一流、中国第一会展经济园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8-06-23 17:17

泉城六月,草木葱郁、碧空如洗。6月23日,济南市人民政府与绿地控股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中国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综合建设项目。该项目斥资700亿,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的会展经济园区、科技先行谷和生活示范区。这也是绿地助力济南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城融合发展的标志性举措。

上午10时,签约仪式在济南舜耕山庄隆重举行。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出席签约仪式。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卫东和绿地控股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金成发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济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绿地控股集团副总裁、绿地城投集团董事长吴卫东参加活动。

绿地牵手济南,打造先行区“一园、一谷、一区”格局

济南市是山东省省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山东省的政治、文化、教育、经济和科技中心。济南北连首都经济圈,南接长三角经济圈,东西连通山东半岛与华中地区,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沪经济轴上的重要交汇点,环渤海地区和黄河中下游地区中心城市。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十九大之后国务院批复的首个区域性国家战略,也是全国第一个以新旧动能为主题的区域发展战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位于山东省全境,包括济南、青岛、烟台三大核心城市。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成立于2017年6月,沿黄河两岸布局,规划1030平方公里,约占济南市域面积的八分之一,规划总人口为120万人。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作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先行者、先试者和排头兵,是济南市政府将举全市之力发展的重点区域,已定位为济南市副中心。

为加速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增强济南科技创新能力和新动能产业带动能力,济南再次牵手绿地,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合作建设“中国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项目”。

该项目以“为济南先行区注入新动能、新产业、新经济、新生活”为目标,打造会展经济、科技创新、高端教育、生态宜居等新动能项目,形成“一园、一谷、一区”格局,建设融合发展的生态创新新城,打造济南新的会展经济中心、科创中心、高端教育中心。

总投资700亿,助力济南新动能产城融合

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项目地上建筑面积约666万平米,预计总投资约700亿元。项目建设分为新动能产城融合、基础设施代建两方面内容。新动能产城融合包括会展经济园、科技先行谷、生活示范区等三大园区。

(1)打造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的会展经济园。会展经济园将以国际会展中心和国际会议中心为主要载体,其中国际会展中心规模达55万平方米,室内展馆面积达到45万平方米。绿地将嫁接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和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等合作伙伴的成功经验,对济南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全方位运营管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全球首座会展+产业融合发展的经济园区。同时建设30万平方米的国际会议中心、酒店集群,重点建设齐鲁国宾馆,将其打造成山东省承接国际会议和商务活动的重要场所,具备承接G20国际峰会等级会议的能力。

(2)打造以先进动力研发、孵化为核心的绿地科技先行谷。科技先行谷以科技研发、科技转化和科技服务为核心,重点打造先进动力产业园、绿地云谷产业园和科创总部园三个园区。先行谷将引入国家级研究院、工作站,最前沿科技企业,为先行区提供研发、技术及人才支持,创建济南新的科创中心。

(3)生活示范区。以“全时生活、全民教育、全龄康养、全优服务”的“四全”服务体系为核心,以“小马路”“小退界”“小绿地”“小地块”“小转角”的“五小”城市新规划理念为抓手,引入美国索斯兰国际学校、北师大济南附属学校等国内外高端教育资源,打造建筑高品质、配套高品质、服务高品质的生活示范区,引领城市新生活方式。

同时,绿地将发挥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综合优势,积极参与济南先行区内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等方面的建设,包括区域景观绿化、市政道路、公共设施等。

项目计划5年全部建成。2020年实现国际会展中心一期运营,2022年年底实现项目整体运营。

“中国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是绿地继先后打造济南第一高303米绿地中心、山东第一高428米国金中心后,在济南掀起新一轮投资的又一代表作。该项目作为先行区的引爆项目,承载着城市未来的重要功能,对于济南黄河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发展建设将起到开荒拓土的作用,助推济南黄河北片区成为济南未来最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中国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项目的投资建成,将成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标杆项目,必将对济南乃至山东的城市经济发展发挥重大引领作用,对城市功能的完善、城市品质的提升起到重要的示范意义。这一投资战略无疑也是绿地企业理念“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在齐鲁大地的最好诠释。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绿地 产业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15:31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