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先行区城市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 凤凰网房产济南
本报济南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城市设计专家论证会7月12日在济南召开,与会国内外专家围绕先行区中心区、崔寨片区总体城市设计,黄河风貌带总体规划及示范段城市设计进行深入研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6-51528184_0.shtml

济南先行区城市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8-07-16 11:29

本报济南讯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城市设计专家论证会7月12日在济南召开,与会国内外专家围绕先行区中心区、崔寨片区总体城市设计,黄河风貌带总体规划及示范段城市设计进行深入研讨。

据介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位于市区北部,规划面积1030平方公里,人口约120万人,四至范围南起小清河、北至徒骇河,西起玉符河、东至临港办事处东边界,涉及黄河沿岸5县区的21个街镇。

济南市委、市政府把今年作为先行区的建设元年,提出举全市之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推动济南由“大明湖时代”向“黄河时代”迈进。4月,济南市向社会公示了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草案,并发起成立了总规模不低于2500亿元的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为先行区规划建设夯实资金保障。7月9日,济南市又召开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代管区域划转工作会议,天桥区泺口街道办事处所辖黄河北5居(鹊山东、鹊山北、鹊山南、梅花山、月牙坝)划归天桥区大桥街道办事处代管;将大桥街道办事处及济阳县崔寨、孙耿、太平3个街道办事处划归先行区管委会代管。

为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三项重要城市设计能体现“国际标准、世界眼光、山东优势、泉城特色”要求,济南市在编制规划过程中采取了“国际队”+“国家队”+“本地队”三支队伍联合作业的模式。在今天的专家论证会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孙安军被推选为本次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组长,瑞典SWECO集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汇报了先行区中心区总体城市设计及引爆区城市设计,美国CALTHORPE事务所、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汇报了崔寨片区总体城市设计及启动区城市设计,美国SOM事务所、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汇报了黄河风貌带总体规划及示范段城市设计。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方案成果,经讨论发言,一致认为本次城市设计继承和延续了携河发展战略研究和先行区总体规划的理念,采用的联合团队编制机制充分发挥了国际顶尖团队、国内高水平机构的技术特长,各项设计成果全面、思路清晰、方式新颖,原则同意各设计方案成果,同时,专家组也就方案深化完善提出相关建议。下一步,设计团队将按照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完善。来源大众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上海 中国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15: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