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弘迎来新疆佳龙接盘重组 海南项目转让佳兆业 - 凤凰网房产济南
公告显示,2017年,新疆佳龙实现营业收入为6400万元,净利润为-1936万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7-51529735_0.shtml

中弘迎来新疆佳龙接盘重组 海南项目转让佳兆业

时代周报
2018-07-17 14:07

[摘要] 公告显示,2017年,新疆佳龙实现营业收入为6400万元,净利润为-1936万元。

用“柳暗花明又一村”来形容中弘股份当下的境遇,似乎再合适不过。

6月22日,中弘股份(000979.SZ)发布公告称,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41.13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中弘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如果无法妥善解决逾期债务,可能会被提起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事项,也可能会引起更多的债权人因采取财产保全措施而提起诉讼(仲裁)。

一个星期后,事情有了转机。6月29日,中弘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弘集团拟将持有的22.28亿股股份转让给新疆佳龙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新疆佳龙”),占中弘股份总股本的26.55%。转让完成后,新疆佳龙将成为中弘股份新的控股股东,并同意给中弘集团提供一定的流动性支持,用于解决中弘目前面临的债务危机。

7月11日,中弘股份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海南罗胜特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罗胜特投资”)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14亿元转让全资子公司海南如意岛旅游度假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海南如意岛”)100%的股权。

时代周报记者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罗胜特投资5个股东分别为自然人杨惠琪(20%)、刘彩霞(15%)、徐婉纯(25%),以及深圳市豪熙投资有限公司(20%)、超旭置业(深圳)有限公司(20%)。系统显示,豪熙投资与超旭置业均由佳兆业集团间接控制,“而其他三个自然人股东则是佳兆业的商业合作伙伴。”佳兆业方面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大股东或将变更

实际在与新疆佳龙重组之前,中弘股份就曾尝试与深圳港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战略重组。但5月25日,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因中弘集团未能与相关债权人就偿债安排及重组事项达成一致,继而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项。

中弘股份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债券人反对的原因,但她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之所以选择港桥投资,是控股股东中弘集团的决定。

而这次,中弘集团决定选择注册地同为新疆的新疆佳龙与中弘股份进行重组。资料显示,新疆佳龙成立于2016年12月30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自然人股东付博龙(持股20%)任公司法人兼董事长。新疆佳龙大股东(持股70%)为北京东方宝业投资有限公司;后者由自然人股东赵阳和自然人股东付博龙各持股50%,赵阳与付博龙系亲属关系。

公告显示,2017年,新疆佳龙实现营业收入为6400万元,净利润为-1936万元。2018年1-5月,新疆佳龙营收为1420万元,净利润为-1398万元。新疆佳龙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股权转让,对上市公司现有业务进行梳理,结合新疆佳龙股东方资源,对各种内外部优质资源进行有效整合。

根据《股权转让框架性协议》,中弘集团拟将持有的中弘股份22.28亿股股份转让给新疆佳龙,占中弘股份总股本的26.55%。转让完成后,新疆佳龙将成为中弘股份新的控股股东。新疆佳龙同意给中弘集团提供一定的流动性支持,帮助中弘集团化解目前面临的债务危机。中弘集团承诺上述流动性资金首先用于解决中弘集团及中弘股份之间相关未清偿的债务,不得挪作他用。与此同时,新疆佳龙还承诺在受让标的股份后,会按照上市公司监管要求,将相关项目注入中弘股份。

但中弘股份也同时提醒,目前签订的仅为股权转让框架性协议,最终股权转让能否完成尚存在不确定性。

抵消逾80亿负债

海通债券分析师姜超表示,历史上看,房地产企业遭遇资金紧张的情况较常见,但真正出现信用债违约的企业并不多。“房地产企业持有的资产变现能力强,出现流动性问题可以折价变卖房子或者项目获得流动性。”姜超认为,拥有充分质押物的房地产企业更容易获得融资,或者在陷入困局后更容易找到战略投资者。

于是,中弘股份实际控制人王永红便与同在香港的佳兆业董事局主席郭英成,达成了一项交易。

7月11日,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罗胜特投资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14亿元转让全资子公司海南如意岛100%的股权。罗胜特投资有5个股东,其中深圳市豪熙投资有限公司、超旭置业(深圳)有限公司合计持有40%股权,该两股东均由佳兆业集团间接控制,其他三位自然人股东也均为佳兆业的商业合作伙伴。

中弘股份表示,由于资金紧张,公司在建地产项目基本上都处于停工状态,公司经营困难。本次资产出售有利于公司盘活存量资产,减少公司负债81.92亿元,降低财务费用,增加公司流动资金。另悉,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将会为中弘股份带来增量资金7300万元,带来投资收益10.31亿元。

但对佳兆业而言,接手海南如意岛仍未知是“香饽饽”还是“烫手山芋”。资料显示,海南如意岛于2012年通过招拍挂取得如意岛项目,该项目分三期填海,一期248万平米填海已完成,已取得验收批复,正在申办海域使用权更换为土地使用权的相关手续;二期138万平方米还剩余约200亩未完成,未办理竣工海域使用验收;三期330万平方米尚未取得海域使用权证。

另据亚太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4月30日,海南如意岛公司负债总额约为86.16亿元,净利润为-7166万元。与此同时,由于海口市海洋局和渔业局对辖区内的所有填围海项目实施“双暂停(暂停施工、暂停营业)”,导致如意岛项目2018年1月以来便一直处于停工状态,无法产生预期收益。而中弘股份从2014年起一直在向海南省人民政府申报如意岛项目三期海域使用权的审批办证工作,也一直没有完成审批。

佳兆业方面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如意岛项目填海完成后将形成陆域面积约612万平方米,有足够大产业整合和运营空间,将产生足够的产值,其完全有能力偿还相关债务。与此同时,公司还会积极协调和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妥善解决项目复工存在的相关问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佳兆业 商业 产业 【责编】 张丽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