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诸葛月报】7月济南二手房市场月报 - 凤凰网房产济南
【诸葛月报】7月济南二手房市场月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07-51560306_0.shtml

【诸葛月报】7月济南二手房市场月报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8-08-07 10:45

国家政策

01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7月31日,中共中央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 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同时要求要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02住建部: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7月12日,住建部在吹风会上表示,要因地制宜地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住建部还表示,各地要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

置。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方,应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棚改安置政策,更多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的地方,可以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03 国家统计局: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的推进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言人毛盛勇指出,从房地产下一步发展情况来看,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同时供给侧要进一步发力,包括加快推进房地产税这种相关的政策举措的推进,加快推进租售同权等一些政策的落实,更好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促进长效机制的建设,更好地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

城市政策

01 济南出台政策要求明示商品房装修价格 严查“毛坯变装修”变相涨价

7月9日,山东省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发布《关于规范带装修商品房预售管理的通知》,对济南房地产市场中带装修销售的商品房进行规范。针对近期济南房地产市场出现的部分商品房采取“毛坯变装修”方式变相涨价销售等问题,《通知》从“带装修销售的商品房应明示装修价格”和“严禁擅自改变商品房装修设计标准”两个方面进行了明确。

02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济南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

随着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为适应新的房地产市场形势,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新的《管理办法》,由办理

商品房预售许可之前缴纳保证金,改为企业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后,缴纳重点监管资金,减轻了企业负担。

03 济南出台实体经济项目建设用地政策细则 供地方式实现弹性管理

7月11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出台《关于贯彻〈济南市落实打造“十最”营商环境要求支持实体经济项目建设若干措施〉的实施细则(用地管理部分)》,从保障项目用地、降低用地成本、多种方式供地、严格分割确权等方面, 保障实体经济发展。《实施细则》强调供地方式弹性管理,降低项目用地成本。

行业动态

01济南会议提出要对房地产市场7大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7月11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济南市城市更新局)组织召开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对济南市房地产

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重点整治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违法、违规等行为。

02 济南34.6亿元出让7宗地 金地、路劲金茂联合体落子

7月13日,济南成功出让7宗地块,总出让面积约24万平米,总揽金34.6亿元。7宗地块由路劲金茂联合体、贵达置业等摘得,金地首进济南。

03济南章丘区供应19宗土地,包含318亩住宅用地

7月14日,章丘区国土资源局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本次共出让19宗土地,占地面积816019.6万㎡,共计1224亩。其中居住面积4宗,土地面积318亩,总建面37.61万㎡。此次出让的商业服务业用地较多,共8宗,工业用地7宗。

热点城区二手房市场分析

文章数据均来源于诸葛找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