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最强停工令”控济南楼市?房子不好卖销售员造谣托市 - 凤凰网房产济南
从上周末开始,微信朋友圈热传“最强停工令”,称6个月不能施工,而且10月1日后开发商拿不到预售证,马上“有钱买不到房,有预售证的楼盘必然涨价”。对此,记者向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工作人员求证,2018年秋冬采暖季土石方作业停工计划尚未出台,至于“10月1日后拿不到预售证”更是不靠谱。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1-51623373_0.shtml

“最强停工令”控济南楼市?房子不好卖销售员造谣托市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8-09-11 08:53

从上周末开始,微信朋友圈热传“最强停工令”,称6个月不能施工,而且10月1日后开发商拿不到预售证,马上“有钱买不到房,有预售证的楼盘必然涨价”。对此,记者向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工作人员求证,2018年秋冬采暖季土石方作业停工计划尚未出台,至于“10月1日后拿不到预售证”更是不靠谱。

树欲静而风不止,网谣搅动楼市

“停工令又来了,时间从今年10月到明年3月底,长达半年。而且,10月1日后开发商拿不到预售证了……”在微信朋友圈里,济南一些楼盘置业顾问、房产中介在传该信息,还有的称“房产税5年内完成审议,就是5年内不会出,等房价下跌的人又要失望了”“山大和济南签约,章丘主校区改名为龙山校区”……这些信息后面附上楼盘、房产中介卖房电话,让不明就里的购房者心里一阵紧张。这是真的吗?

事实上,今年7月底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通读该行动方案,涉及房地产行业的措施是要求加强扬尘综合治理,严格施工和道路扬尘监管,“采暖季期间(2018年11月15日-2019年3月15日),各地要加大施工工地管控力度,根据环境空气质量改善需求,制定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施工等停产停工方案。”去年10月,济南公布采暖季土石方“停工令”通知,执行时间为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其间房地产项目地上结构工程可以继续施工,达到12层以上就能拿预售证。

“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接到通知。”市城乡建设委一工作人员表示“6个月不能施工”不可信,至于2018-2019年秋冬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施工等停产停工方案尚未出台;开发商申请商品房预售证条件没有变化,并不像传言中称10月1日后不能拿证。

济南楼市调控2年来网谣屡屡惹事

以自媒体为主的网谣已不止一次给楼市调控添乱。去年4月19日晚,济南出台最严楼市调控政策,4个月后就有自媒体公众号宣称“2017年8月19日零时起,济南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确定取消,新房二手房均适用”。最后经过市房协辟谣,这条网谣偃旗息鼓。

今年5月中旬,一则“国务院重磅通知:限购限价限贷限售政策均应被废止”的消息在朋友圈疯传。对此,相关部门表示“取消限购限价”的说法系误读,房地产调控只是应对房地产市场过热、价格上涨过快的阶段性措施,差别化的调控政策不会放松。

从上述自媒体流传谣言不难看出,有的是为吸引眼球,有的是房产销售人员对文件的错误解读和断章取义,从而造成购房者恐慌心理,促进房地产销售。对于房地产从业人员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近期市城乡建设委部门转发了住建部等七部委、省住建厅等十部门关于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方案,打击通过捏造、散布不实信息,或者曲解有关房地产政策等方式,误导购房人的虚假房地产广告现象。

低于指导价开盘,市场降温明显

去年秋冬采暖季“停工令”发布后,在济南楼市引发关注。“现在房企普遍面临去化率不高,市场供应上来了,即使再遇到停工,影响不会很大。”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以来市场价格停止涨势,尤其近期一些楼盘以低于指导价开盘,市场降温明显。

目前,从济南市场看,东部区域基本补足库存,南部库存已超过12个月,片区内楼盘价格看似坚挺,实则已有松动。如二环南快速路附近一楼盘今年年初均价还在1.8万元左右,现在均价1.7万元;英雄山路立交附近一家楼盘在行业系统内部流传优惠购房通知,称9月加推房源最高优惠约88折,还享受一次更名机会。济南时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税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