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限速提升俩月 平均时速仅快了1.5公里 济南交警细说其详 - 凤凰网房产济南
济南市区道路自7月21日全面提速后已近俩月,目前道路通行情况如何?18日,交警通报,全市道路拥堵指数由上月的1.37下降至1.34,降幅达2.2%,道路平均通行速度由35.19km/h提升至36.72km/h,提升4.4%。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9-51637359_0.shtml

限速提升俩月 平均时速仅快了1.5公里 济南交警细说其详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8-09-19 08:32

济南市区道路自7月21日全面提速后已近俩月,目前道路通行情况如何?18日,交警通报,全市道路拥堵指数由上月的1.37下降至1.34,降幅达2.2%,道路平均通行速度由35.19km/h提升至36.72km/h,提升4.4%。截至今年7月,济南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19万,超过了拥堵高风险值,高峰期车辆拥堵会更加明显,城市高架路、快速路的功能都被极大弱化。

数据:拥堵指数下降2.2个百分点

从7月底开始,济南城市道路最高时速调整为快速路90公里、主次干道80公里,绕城高速之内(隧道除外)所有限速标志全部拆除,所有超速抓拍设备全部关闭。两个月过去了,交警通报提速带来的变化,全市拥堵指数由上月的1.37下降至1.34,降幅达2.2%,道路平均通行速度由35.19km/ h提升至36.72km/h,提升4.4%。目前交通事故接警速度环比提升65%,撤场效率提升74%,轻微事故快处率达到99%以上。

以经十路山大路路口由西向东交通流量为例,8月份日均通行总量较措施实施前环比增加1.74%,特别是平峰时间通行总量环比增加5%以上。

感受:两条快速路高峰提速不明显

记者上下班经常开车走顺河高架路和北园高架路,在这两条快速高架路提速前,最高时速为80公里。18日上午8点左右,记者驾车由南向北经过顺河高架路,感觉比较畅通,但由北向南的车流量比较大,经常出现拥堵压车现象。从北园立交驶入北园高架向西行驶,除部分下桥口外总体也算畅通,但对向车道压车现象非常明显,车辆从黄岗路口一直堵到北园立交。

自7月21日起济南快速路提速后,记者在高峰期开车走顺河高架路和北园高架路时,感觉车流平均车速与提速前没有太大的变化,该拥堵的地方还是拥堵。但在平峰期,时速能达到90公里左右。

交警部门人士也印证了记者的感受——提速后,顺河高架路与北园高架路早晚高峰期车速的确改善不大。

为啥?车辆增长削弱快速路功能

截至今年7月,济南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19万。业内人士计算,按照济南市的道路状况,机动车保有量200万辆就是一条“红色警戒线”,一旦突破,将有瘫痪式拥堵的风险,现在该警戒线已经突破,超过了拥堵高风险值。

根据交警部门的统计,济南市民出行对私家车依赖性很高,有车市民工作日平均使用小汽车的频率为2.9次/日,节假日也达到2.5次/日之多。从国家相关部门公布的数据来看,这一数字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更高于北京、上海等城市。

目前来看,济南机动车保有量还在以每年超过20万辆左右的数字增长,根据专家统计分析,车流每增加1%,车速将降低0.7%—0.8%。随着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高峰期拥堵会更加明显,城市高架路、快速路的功能都将被极大削弱。

(来源:济南时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城市 上海 【责编】 张丽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