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经四路万达将增四五百地下车位 停车场计划9月30日竣工 - 凤凰网房产济南
7月23日,经四路万达广场的首家城市商业综合体的地下一层大型超市——惠客荣超市停业。近两个月过去,这个位于重点商圈内的地方将建什么——正在改建停车场,计划9月30日改造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1-51641727_0.shtml

经四路万达将增四五百地下车位 停车场计划9月30日竣工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8-09-21 08:30

7月23日,经四路万达广场的首家城市商业综合体的地下一层大型超市——惠客荣超市停业。近两个月过去,这个位于重点商圈内的地方将建什么——正在改建停车场,计划9月30日改造完。

9月20日,记者探访发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这个原来大型超市所在的地方,一开始规划的是停车场地,后来挪用成超市,现在终于要恢复原用途了。

规划停车场,挪用作超市

7月23日,经四路万达广场惠客荣超市停业,它是去年9月开业。此前,先后有两家超市曾在此营业。2010年万达广场开业,乐购超市同步开业,好景不长,后来华润万家超市“接盘”。时间不长,2016年12月,华润万家超市宣布停业。

开车去过万达广场地下一层的市民知道,西边是停车场。如果从商场内坐电梯到地下一层,向西一拐就进入停车场,而向东一拐就是原来超市所在的地方。这地方以前规划的是超市吗?济南市规划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规划,万达广场地下一层停车场东半部分的超市,应该是停车位,广场临时把车位改成了超市。从2010年开业起,万达广场地下一层东半部分本是配套的停车场,先后被三家超市租用,从事商业活动。

按照相关规定,大型商场或写字楼建设必须配建一定比例的停车空间。据了解,有的开发商在建设时按照规定配建停车场,但停车场在后期利用时改做他用,对外出租当超市的现象比较严重。从2014年开始,济南规划、交警等部门联合对地下车库挪用的问题进行整治,并处罚了一批单位。

据了解,《山东省实施办法》规定,擅自停用停车场(库)或者改变停车场(库)使用性质的,由公安机关交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否则,每一停车位每日罚款100元。

停车场计划9月30日竣工

20日上午,记者来到万达广场地下一层东侧,从施工方的公示牌上看出,该停车场开工时间为8月15日,竣工时间为9月30日。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施工,有的在垒墙,有的在屋顶吊装灯管。能否如期完工,目前还不好说。

近几年,万达广场周边商圈日益成熟,附近的顺河高架、经四路等路段,人流量、车流量大幅增加,停车位也明前不足,一到节假日,该商圈更是交通拥堵集中地。此次万达广场地下一层东侧停车场施工,能设置车位约四五百个。交警部门人士介绍,国庆节来临,该商圈交通压力变大,若停车场能在9月30日竣工,并投入使用,对缓解停车难能起到一定作用。

(来源:济南时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写字楼 城市 商业 【责编】 张丽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