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秋节假期首日 网红济南热度不减泰山老年客增多 - 凤凰网房产济南
中秋节假期首日,我省各大景区内情况如何?22日,记者探访发现,在省城济南,今年上半年出现的“抖音热”依然在持续,不少年轻人纷纷前来打卡“网红”济南。而在泰安的泰山景区,由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享受免票优惠,前来旅游的老年人明显增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3-51644486_0.shtml

中秋节假期首日 网红济南热度不减泰山老年客增多

齐鲁壹点
2018-09-23 08:47

中秋节假期首日,我省各大景区内情况如何?22日,记者探访发现,在省城济南,今年上半年出现的“抖音热”依然在持续,不少年轻人纷纷前来打卡“网红”济南。而在泰安的泰山景区,由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以享受免票优惠,前来旅游的老年人明显增多。

得到雨水浇灌

济南泉水喷得欢

“这个泉水这么大,应该就是趵突泉了吧。”22日中午,在趵突泉公园内,几位外地游客指着无忧泉泉水说。无忧泉是位于趵突泉泉眼南侧的一个小泉水,泉水从泉眼喷出后再流入旁边的池子中。但由于近期济南连续降雨,地下水位升高,无忧泉的泉眼也喷涌得非常厉害,清澈的泉水甚至形成了了一个小瀑布。不少首次来济南的游客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泉水,便以为这是趵突泉。

22日,趵突泉地下水位已经达到了28.74米,趵突泉公园内,除了“三股水”喷涌有力外,像皇华泉、金线泉、漱玉泉等渗透式泉眼这几天也是非常活跃,里面的气泡清晰可见。泉水活跃带来的自然是公园内的水流更加清澈。“你看这水真清,随便拍一张,都可以当壁纸。”不少游客说。

中秋节假期是今年雨季结束后济南迎来的第一个的小长假。根据统计数据,今年以来,济南全市平均降水量756.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30.8%,较去年同期偏多了58.9%。这也使得今年中秋节期间,趵突泉水位比去年同期高了半米以上。相比于清明、端午小长假期间泉水的“发蔫”,可以说中秋-国庆期间,得到雨水浇灌的济南泉群,正迎来最好的时候。

22日,济南趵突泉景点内游人如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悦 摄

小长假首日高峰未到

未来两天天气更宜人

在济南,今年上半年出现的“抖音热”依然在持续,在黑虎泉、珍珠泉等地,依然有不少年轻人拿着手机拍摄。而几分钟后,他们的视频就被传播到了抖音上。特别是在珍珠泉泉池旁,近期丰沛的泉水让泉池变得清澈见底,而池中的众多“锦鲤”也有望成为新的网红。

根据天下第一泉景区公布的数据,小长假第一天,大明湖老区接纳游客2.63万人,新区1.6万人。趵突泉公园游客1.49万人,环城公园1.2万人,五龙潭0.48万人,此外,还有732位游客乘坐了游船。相比于今年端午假期首日,中秋小长假首日游客并不算多。今年五一小长假首日,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的游客数量甚至为中秋小长假首日的两倍左右。

虽然泉水活跃气温适宜,但中秋节首日,趵突泉、大明湖内并未出现人挤人的现象。节日当天大部分人还是以走亲串友为主。但未来几天,济南天气持续晴朗。23日到24日,济南最高气温保持在24℃左右,温度和湿度都很适合出行。而根据气象预报,济南这种秋高气爽的天气有望持续到国庆节前。 

泰山景区内

老年游客占到16%

从9月21日0点起,60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就可以免费游泰山了。在新政策实施的第二日下午,根据统计,当日进山人数为9405人,60岁以上老人占登山者总人数的16%。仅9月22日,就将有1500名左右的老人享受到新政策的优惠。

22日是中秋假期首日,前来登山的旅客熙熙攘攘,值得注意的是,比起往年,今年的游客里老年游客显著增多。记者在进山口走访时发现,不到五分钟,就有四波老年游客先后进山。记者随机采访了其中一组,游客安先生对记者说,他家是河南的,现在住在泰安帮儿子看小孩,之前在网上了解到泰山景区新出台了新优惠政策后,就取消了原来外出旅游的计划,决定和老伴一起来爬泰山。

两名老年游客在泰山景区内合影留念。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谢玉强 摄

正在登山的李先生是泰安本地人,知道景区新出台的优惠政策后非常开心。“爬山随便爬了,不会再有什么顾虑。”他还表示,自己还有几个外地的战友也一直想来爬泰山,现在这个惠民政策非常好。李先生感慨:“真是赶上好时候了 !”

不只是泰山景区热火朝天,当过狗年春晚分会场的天烛峰-封禅大典景区也是人流如织,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可以明显感到宣传与优惠政策对游客的吸引作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泉水 公园 未来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