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降准难缓房企资金压力 行业洗牌或加速 - 凤凰网房产济南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央行发布重磅消息称,将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09-51663121_0.shtml

降准难缓房企资金压力 行业洗牌或加速

中国经济网
2018-10-09 07:52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央行发布重磅消息称,将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此次降准依然保持了定向发放的方式,虽然国家依旧严防资金流入楼市,但在实际操作层面,不排除会有一部分资金进入楼市,对其形成利好。”昨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四季度房企的资金压力依然较大,因此,虽然央行再次降准释放流动性,但对于房企融资的利好却相对有限,资金很难直接进入开发领域。可以说,高融资成本依然是摆在众多房企面前的大问题。

事实上,自2016年“9·30”政策开始,全国热点城市持续加码楼市调控措施,而在这种情况下,房企的资金压力也是越来越大,虽然整体销售依然处于高位,但再拿地的资金压力也在逐渐增加,从而对非优质地块的积极性进一步降低,致使土地流拍现象愈发加重。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今年的土地流拍数量约888宗,达到了历史相对高位。

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此次央行降准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来说,一方面会使流动性得到一定的宽松,而这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来说,无疑将形成一定的支撑,特别是在当前受制于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楼市成交下行的市场行情下,房企资金链面临一定威胁,金融体系资金面的宽松,向渴求资金的房地产业输血,有助于稳定楼市,提高开工量,减少各地频出的土地流拍流标现象;另一方面,虽然流动性有所增加,但银行在批贷环节对房企资质的审核不会放松,因此,资金仍将向龙头房企集中,有助加速行业洗牌,房地产“强者恒强”的局面还将得到进一步强化。本报记者 杜雨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张丽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滨江凯旋门三期“日光”售罄!香港置地启元最终未触发积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星河湾萝峰216㎡大平层新品曝光 足不出户即可观山览园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7:42
市场
上海2024年二批次土拍预告发布!浦东世博、闵行梅陇等上新4幅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