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地产降温步伐加快推进 前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 - 凤凰网房产济南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18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相比1-8月份,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销售面积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调控的效果开始加速显现,房地产降温的步伐也在加快推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9-51685576_0.shtml

房地产降温步伐加快推进 前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

中国经济网
2018-10-19 13:4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18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相比1-8月份,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销售面积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调控的效果开始加速显现,房地产降温的步伐也在加快推进。

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8665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比1-8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62806亿元,增长14.0%,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8%。

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93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7%,增速比1-8月份提高0.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10002亿元,增长22.7%,增速回落1个百分点。

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93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增速比1-8月份回落1.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3%,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9.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1.1%。商品房销售额104132亿元,增长13.3%,增速回落1.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5.6%,办公楼销售额下降5.0%,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3.0%。

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21882亿元,同比增长7.8%,增速比1-8月份提高0.9个百分点。

对此,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表示,从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房地产调控的效果开始加速显现,房地产降温的步伐也在加快推进。具体来看,有四个方向值得关注,一是降温持续。9月楼市热度已然“触顶回落”,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房企也逐渐呈现销量提升上涨乏力现象,包括多家龙头房企在内,打折促销现象不断增多。

二是以价换量。2018年整体商品房市场销量依然有望超过2017年,大部分房企依然可以完成全年目标,但以价换量将是成为常态,众多房企不得不在价格上做更多让步以换取销量。

三是投资平稳。在惯性作用下,房企开发投资在四季度还将维持一定增速,但房企拿地会更为谨慎,土地市场将进一步降温,四季度土地的流拍或将成为一种常态。

四是棚改影响。受取消货币化安置的进程加速影响,房企在中小城市的投资会更为“精细化”,落地区域的选择变得极为重要,四季度开始,三四线以下城市投资分化将会更为明显。

“1-9月房地产数据显示,整体楼市依然处于高位,但金九市场退烧,成色不足。多项数据涨幅放缓,出现逐渐平稳的趋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表示,从目前趋势看,2018年房地产全年销售额将继续刷新历史记录,成交金额明显超过成交面积上涨幅度,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城市库存去化接近完成后,市场价格有所上涨,特别是中西部区域。

张大伟表示,三四线城市棚改等政策带来的高峰期依然存在,从全国看,上涨依然是主流,虽然分化趋势持续,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力度大,但上涨城市的数量依然较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楼市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湾臻邸创意展示空间璀璨绽放!一次理想生活的全新探索! ——全新样板绽放暨24h生活手册发布媒体品鉴会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盐田梅沙街道首家街道级普惠托育园 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滨江凯旋门三期“日光”售罄!香港置地启元最终未触发积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5
原创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