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公租房分配摇号举行 11月中旬分批次组织选房 - 凤凰网房产济南
备受全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关注的2018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摇号活动,今天上午顺利举行。根据计划,参加摇号的家庭通过资格审查后,将在11月中旬进行选房,可配租房源共4176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0-51686725_0.shtml

公租房分配摇号举行 11月中旬分批次组织选房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8-10-20 08:35

备受全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关注的2018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摇号活动,今天上午顺利举行。根据计划,参加摇号的家庭通过资格审查后,将在11月中旬进行选房,可配租房源共4176套。

今天上午,我市2018年度政府集中建设公租房分配摇号活动在市房地产大厦举行。在6月19日-7月18日一个月时间里,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共受理登记公租房申请16616户,获得民政部门低收入认定并公示无异议的家庭7739户,纳入此次分配摇号范围。摇号过程坚持孤老、残疾和优抚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体优先的原则,在市民巡访团、公证处、省市媒体和市民代表见证下,通过电脑摇号确定了申请家庭的摇号顺序,摇号结果已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门户网站、各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业务受理大厅进行公示。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公租房分配实行先摇号、后审核,摇号结果并非最终的选房顺序。根据房源情况,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相应号段的申请家庭纳入资格审核范围,通过资格审核的家庭才能根据摇号顺序进行选房。记者了解到,今年可供分配的公租房房源来自融汇城江山、滨河新居、港新园、绿地香榭丽等22个小区,总计4176套,其中两室户2278套、一室户1898套。选房需要注意什么?

根据房源数量及摇号排序情况,5012号(含)前的两室户家庭和3359号(含)前的一室户家庭,作为今年公租房资格审查的候选家庭(含单身人员,下同)。

根据计划,10月24日-31日,为第一组摇号的家庭办理资格核准;11月1日-11月13日,为第二组纳入审查范围的家庭办理资格核准。候选家庭的主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持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到户籍所在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申请选房资格核准。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办理资格核准的,原摇号排序号作废。

11月中旬开始,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分批次安排获得选房资格的家庭进行选房。资格核查及选房过程中,因不符合选房资格或取得资格但放弃选房,造成房源有剩余的,将依据剩余房源数量及摇号排序结果依次递补。摇号排序不再实施轮候,一次有效,未获配租公租房的家庭,可根据有关政策规定申请租赁住房补贴。

(来源:济南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摇号 【责编】 张丽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