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最大直径盾构管片生产 济南黄河隧道结构工程实质性开工 - 凤凰网房产济南
今天上午,济南黄河隧道工程首环管片开始生产,这标志着世界上公轨合建最大直径管片自动生产线问世,也意味着济南黄河隧道的结构工程进入实质性开工阶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0-51686730_0.shtml

最大直径盾构管片生产 济南黄河隧道结构工程实质性开工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8-10-20 08:37

今天上午,济南黄河隧道工程首环管片开始生产,这标志着世界上公轨合建最大直径管片自动生产线问世,也意味着济南黄河隧道的结构工程进入实质性开工阶段。

管片是隧道结构的主要装配构件,是隧道内部空间的保护屏障,承担着抵抗土层压力、地下水压力以及一些特殊荷载的作用。作为隧道的永久衬砌结构,管片密闭相接,环环相扣,犹如金钟罩,抗压、抗渗、抗震,为急速奔驰的列车提供安全空间。

“我们将为济南黄河隧道生产直径15.2米的管片2537环,每环10块,共25370块,这是目前世界上公轨合建最大直径的隧道盾构管片,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项目负责人赵金虎介绍。

该项目是世界上第一家在流水生产线上生产15.2米直径管片的基地,实现了超大直径管片全自动流水化生产。项目成立之初就确定了创优规划,拟完成“一种可调式的钢筋笼胎具”“应用于大直径盾构管片生产的信息化制造平台”等专利,确定了“大直径管片自动化生产线的应用与研究”等多项技术创新和“适用于地铁箱涵制造技术”等多个技术课题。

(来源:济南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铁 项目 世界 【责编】 张丽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