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高新龙园小区电梯突"罢工" 仨人被困轿厢40分钟被救出 - 凤凰网房产济南
6日7:40左右,高新区龙园小区3号楼一部电梯突然停运,3名居民被困电梯中,其中有一名老人和一名孩子。据被困居民回忆,当时电梯中贴有电梯维保单位变更的通知,但未注明新维保单位的联系方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08-51723156_0.shtml

济南高新龙园小区电梯突"罢工" 仨人被困轿厢40分钟被救出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8-11-08 08:51

6日7:40左右,高新区龙园小区3号楼一部电梯突然停运,3名居民被困电梯中,其中有一名老人和一名孩子。据被困居民回忆,当时电梯中贴有电梯维保单位变更的通知,但未注明新维保单位的联系方式。联系物业后,3人等待约40分钟才由物业工作人员将电梯门打开,而该小区内电梯故障已非首次……

6日7:40左右,家住龙园小区3号楼24楼的商女士像往常一样送8岁的孙女上学,电梯里还有正要出门的邻居耿先生。电梯刚下降到20楼便突然停运。“电梯里的灯光还有,停运的时候也没有很剧烈的晃动,不过电梯里显示楼层的那个屏幕不亮了。”商女士回忆说。当时商女士和孙女有些不知所措,耿先生则相对冷静,赶紧把20楼以下的楼层按钮按了一遍。“我们担心电梯下坠,按了楼层的按钮觉得应该会起到一点防止持续下坠的作用吧,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用。”商女士说。

耿先生打算联系电梯维保单位,但他发现维保单位已经更换,电梯里有一张相关通知但未标注联系方式。拨打之前维保公司的应急救援电话,对方则表示已经不负责该小区电梯维护工作。“我们还打了物业的电话并按了电梯里的报警按钮,物业公司的人只说已经联系了工作人员过来,但我们在电梯里被困了大约40分钟才被救出来。”耿先生说。

7日上午,龙园小区3号楼内东侧的电梯已恢复正常工作。电梯内张贴有一张《关于更换电梯维保的公示》,上面写着“自2018年11月1日起,本小区电梯维保已更换,新的电梯维保公司为:蒂森电梯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电梯另一侧的“特种设备使用(检验)标志”上标注的维保单位仍为“济南鲁泰电梯销售有限公司”并附有相应的应急救援电话。

“特种设备使用(检验)标志”旁边张贴着“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单位承诺书”,其中维护保养单位为“蒂森电梯济南分公司”并有相应的救援电话。商女士表示,前一天被困时,电梯内并没有这张“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单位承诺书”,“这张可能是才贴上的。”

该小区内的居民称,小区内的电梯时常出现故障,有时是按键无反应,有时则是停运困人。“9号楼有个人都被困住3次了。”一位居民说。

●维保单位说法

部件老化造成故障正在进行检查大修

对此,龙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曾在小区电梯内张贴附有维保公司联系方式的公示,并拿出一张“关于电梯大修进度的公示”。当记者表示并未在3号楼电梯内看到该公示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可能被人揭掉了”。对于居民表示被困约40分钟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与事实不符,“监控上都能看到,被困时间大约20多分钟。电梯里的报警电话连到物业,我们有人24小时值班,发现问题后马上联系了维保单位。”

随后,记者致电蒂森电梯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电梯停运是因部件老化导致无法识别电梯门处于关闭状态,从而造成电梯停运无法继续下行。此外,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刚刚接手龙园小区内电梯维护保养工作,正在逐步对小区内的电梯进行检查大修以降低事故率。(记者卢震)

(来源:济南时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电梯 9号 人和 【责编】 张丽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