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无稳定住址可落社区集体户 符合条件的23位济南市民已办理 - 凤凰网房产济南
之前为优化营商环境,市公安局推出了九项三十条便民举措,其中放宽了引进人才落户地址的范围——符合人才落户条件的,若无稳定住址,还可带配偶及子女在济南城区近亲属家或单位集体户“落户”,甚至可以选择直接落在社区集体户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09-51725570_0.shtml

无稳定住址可落社区集体户 符合条件的23位济南市民已办理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8-11-09 08:51

之前为优化营商环境,市公安局推出了九项三十条便民举措,其中放宽了引进人才落户地址的范围——符合人才落户条件的,若无稳定住址,还可带配偶及子女在济南城区近亲属家或单位集体户“落户”,甚至可以选择直接落在社区集体户上。11月8日,记者从历城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户籍科从今年8月至今,23位群众抢先“尝鲜”,办理了社区集体户。

历城公安分局户政科民警刘娜介绍,“引进人才落户”放宽了引进人才落户地址的范围,也就是说符合人才落户条件的,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在本人、配偶或子女合法稳定住所处落户;没有合法稳定住所的,本人及随迁配偶、子女凭相关证明在城区近亲属家庭户或者在就业单位集体户或者在就业地社区集体户落户。该条款适用人群为符合引进人才落户条件,自己没有房产,济南市没有近亲属,单位没办法落户,还想随迁配偶子女的群众。

“但据我们了解的情况,仍有一些符合落户条件的来济人才,还不知道这项惠民政策,也希望他们准备好相关材料,及时予以办理。”刘娜告诉记者,符合引进人才标准的人员,只需要到就业地辖区的派出所办理即可,而其携带的材料除人才落户材料外,还要填写申请表及无房的声明及承诺书。

落社区集体户后,又会带来哪些便利呢?民警介绍,打个比方,有的来济人才希望在济南买房安家,利用社区集体户成功落户后,其本人就能享受济南市民购房的相关待遇,为其带来便利。待其以后买房,即可将户口从社区集体户中迁走,在本市迁移户口,操作也会比较便利。 (记者陈彤彤)

(来源:济南时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张丽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