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0个月调控近400次 未来房价走向已定 - 凤凰网房产济南
01近期关于楼市的谣言可谓是闹得沸沸扬扬,有关政策“松绑”的消息不断出现。首先是关于限购的。先是有消息称“房地产市场解开限购已经箭在弦上”。光看题目就让人心跳加快有木有?接着一则关于“取消限购令”的传言也在业内迅速发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1-51728286_0.shtml

10个月调控近400次 未来房价走向已定

1 地产情报站
2018-11-11 09:05

01

近期关于楼市的谣言可谓是闹得沸沸扬扬,有关政策“松绑”的消息不断出现。

首先是关于限购的。

先是有消息称“房地产市场解开限购已经箭在弦上”。光看题目就让人心跳加快有木有?

接着一则关于“取消限购令”的传言也在业内迅速发酵。传言称,到今年10月底,从中央到地方制定的有违产权保护的相关文件都将被清理,其中就包括各地出台的“限购令”。

此外,还有“长沙取消限购、厦门取消限购、济南取消限购”等消息流出。

再来是关于限价的。

前不久,有消息称广州市增城、南沙、花都三区将放开限价,甚至还“曝光”了会议记录,一时间,楼市又掀起一股躁动。

与之类似的还有“广东省逐步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以及济南、厦门将取消限购,广州放开限价,宁夏对个人住房开征房产税,多地房贷利率即将下调等消息。

如此多的关于楼市要“松绑”,房价会再启上涨行情的预期自然跟着出来了。

不过,上述消息很快就被证明并不属实。“房价又要涨了”的预期自然也就落空了。

更为实锤的是,官媒新华社也出来辟谣了。

10月29日,针对未来房价走势,新华社发表署名文章《如何看待未来房价走向?》,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

从消息的主要内容中我们可以看出,它主要是阐明了两点:一是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不会发生变化;二是引导预期让大家不要去炒房。

以下为部分原文:

从中可见,新华社这次的表态态度坚决,意味着房地产政策未来会继续收紧。投机客以及炒房客们接下来的日子将不好过。

02

近年来,为了解决房价过高问题,中央调控政策一直是围绕着“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而展开。

环顾近两年的全国楼市,从2016年的快速上涨到2017年3月份左右,房地产经过一系列调控之后,房价逐渐走向平稳。

据中原地产统计,截至今年10月,全国累计房地产调控次数接近400次,比去年同期增加8成。

试举几例如下:

7月31日,政治局会议强调“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表明决不会允许房地产调控半途而废、前功尽弃。

8月17日,住建部约谈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主要负责人,要求严肃清理查处捂盘捂地、囤房炒房等问题。今年下半年开始,全国越来越多城市加入公积金政策收紧行列。

10月28日,住建部发布通报,要求坚决落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大分类调控、精准施策力度,加快推进住房制度建设。

近日,新华社再次喊话楼市调控。

所有一切信号都表明未来房价走向已定!中央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不会发生改变,调控举措不是装装样子的“花拳绣腿”,“房住不炒”定位正在从各方面得到进一步落实。

03

政策频出之下,房地产调控也在走向关键时期,可以大胆猜测,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政策陆续出台。而调控的结果也已经清楚显示在楼市中。

最新数据显示,从环比来看,9月份,“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均下降0.1%;70个大中城市中二三线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涨幅均有回落。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9月份,受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437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2%。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四季度房地产市场深度盘整概率会进一步增大。

有业内人士进一步表示,预计四季度一二线热点城市新房、二手房市场量价将进一步松动,中西部二线城市二手房市场量价也将出现回落,新房市场相对稳定,而多数独立三四线城市新房市场后劲不足,市场将从上行进入平稳运行周期。

04

如今的市场,对于开发商来说虽然有些“难过”,但对购房者来说应该是有利的。首先市场在持续调控之下,逐渐平稳,在一定程度上,可说是增加了购房机率。

再则开发商在如今的大环境下,通常会选择各种打折促销策略。就拿今年的9 月份来讲,多地传出楼盘打折、开发商降价的消息。

此外,新出台的个税政策对购房者来讲也很有利。

总之,种种现象已近表明市场回归理性是必然。对炒房者来说,当下最应该做的是调整好心态,放弃不切实际的暴利幻想。

而对于刚需来说,政策的利好就是一颗定心丸,应该把握住这样的机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段玉飞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