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车管所推出多项便民举措 22万余人次已受益 - 凤凰网房产济南
今年7月份开始,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济南车管所已经推出小型车辆全国通检、网上申领免检标志等多项便民举措,截止11月10日,新规实施大约100天,已经有22万余人次受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6-51738051_0.shtml

济南车管所推出多项便民举措 22万余人次已受益

齐鲁壹点
2018-11-16 08:02

今年7月份开始,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济南车管所已经推出小型车辆全国通检、网上申领免检标志等多项便民举措,截止11月10日,新规实施大约100天,已经有22万余人次受益。

为节省车主审车时间,车管所在全市40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全面推行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经检验机构检验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先远程发放检验合格标志、后抽查监督检验情况,提高检验效率,落实检验主体责任。简称“先发标、后审核”。推行以来,已有15.5万市民享受到车检改革便利。

与此同时,针对六年免予上线检测的新车开通互联网申请机动车6年免检标志。自2018年07月31日开通申领免检标志的业务截至11月10日,车管所接到用户提交的申领6年免检业务总量为8420笔,其中办结了5144笔,退办3276笔。

车管所民警介绍,造成退办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交强险保单未生效或是已超期,邮寄地址超出寄递范围,交强险保单拍摄不清,无法准确识别保单起止日期,未按规定上传交强险保单照片,外地电子保单因未联网,无法核查电子信息需打印纸制保单并加盖保险公司公章。车主用户已在车管所窗口办理,车辆有违法或事故未处理。

24小时无人警局也是放管服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目前,全市已经有4处24小时警局投入使用,分别位于济南经十西路4199号,济南市经二路266号,济南市历下区奥体西路奥体交警中队,济南市章丘区东外环南首章丘区车管所。

截止到发稿为止,4处无人警局共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64864笔。从办理业务的种类来看,各类业务都有办理,其中违法处理、机动车业务查询、机动车驾驶人业务查询、六年免检标志领取、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是办理的比较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西路 6号 电子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政一个月,杭州二手房市场回暖,热门学区房成交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平安信托一审胜诉,正荣地产须偿付股权回购款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房企动态
上海去年酒店交易额93.2亿元,两笔大宗买家来自海外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广信江湾新城1.05万平方米商住用地流拍,起拍价为17.45亿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泛海控股换帅完成工商变更,刘国升任泛海控股董事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