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首条设停车区的国道月底通车 长清黄河大桥有疏桥通道 - 凤凰网房产济南
生活日报11月15日讯 11月15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G220东深线及S105济聊线长清绕城段改建工程计划本月底通车。该工程建立了济南首对国省道停车区,未来或能满足市民停车、加油、休闲、餐饮等多样化需求。该项目通车后,长清黄河大桥就有了快速疏桥通道,而且将大大缓解长清城区拥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6-51738060_0.shtml

济南首条设停车区的国道月底通车 长清黄河大桥有疏桥通道

生活日报
2018-11-16 08:06

国道220长清绕城段设置了济南首个国省道停车区。首席记者 王健 摄

生活日报11月15日讯 11月15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G220东深线及S105济聊线长清绕城段改建工程计划本月底通车。该工程建立了济南首对国省道停车区,未来或能满足市民停车、加油、休闲、餐饮等多样化需求。该项目通车后,长清黄河大桥就有了快速疏桥通道,而且将大大缓解长清城区拥堵。

国道220长清绕城段月底通车

15日上午,记者来到G220东深线及S105济聊线长清绕城段改建工程即国道220长清绕城段施工现场。济南市交通委公路局长清绕城项目负责人庄建伟介绍,该项目主体已经完工,目前正在实施交安、附属设施及绿化等工程。

据悉,该项改建工程起于经十西路与平安南路交叉处,终点在前三庄东顺接G220东深线,全长15.2公里。全线设置大桥1座、中桥1座、涵洞32道、停车区1处。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批复概算投资69783万元,工程自2017年开工建设,计划本月底通车。

庄建伟说,该项目建立了省内首批、济南首对国省道停车区——平安停车区。该停车区除了满足停车需求,还有望设立其他服务设施,而至于是否设立加油站、休闲、餐饮等设施,还得看招商情况。目前停车区主体完成,正在进行装修。

将缓解长清城区拥堵状况

据悉,该项目建设将国省干线公路由穿城而过变为绕城而走,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过境车辆给长清城区带来的拥堵、噪音、扬尘污染和安全等方面问题;同时提升了国省干线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此外,该项目可有效连接G220、刘长山路并通过拟建大学城互通立交与济广高速联网,进一步发挥G35通行服务功能。

国道220长清绕城段与长清黄河大桥连接线相交,通车后将提供一条通往长清黄河大桥的高标准快速通道,为长清区与齐河县、聊城市之间的往来提供了多元化选择;同时缓解长清黄河大桥通车后,由于过桥车辆增多,造成长清城区道路出现的拥堵、噪音、污染和安全等问题。

相关新闻 济南还有三条小绕城在建

据悉,除了长清绕城,济南市还在修建商河绕城、章丘绕城和平阴绕城三个小绕城工程。目前商河绕城已进入收尾阶段,章丘绕城和平阴绕城正在加紧施工。这些小绕城高速对于当地最大的意义在于:项目建成后,将由原来的穿城而过变为绕城而走,对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疏导过境交通,优化路网区域布局,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以及促进县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日前,记者探访了商河绕城,即G340东子线与S240盐济线商河绕城段改建工程。该工程位于商河县境内,路线全长21.528公里。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全线设中桥13座,小桥4座,涵洞81道,停车区1处。项目建设投资约6.38亿元。项目建成后,对于优化区域路网布局,提高国省干线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交通出行条件,提升公路安全水平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项目 干线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15: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