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拆违287.6万平米 天桥区存在近十年的烧烤街“没影”了 - 凤凰网房产济南
说起天桥区拆违的“硬骨头”,翡翠郡东门附近的烧烤一条街此前榜上有名,存在近十年的多家烧烤店,让附近居民头疼不已。随着全市拆违拆临行动的推进,这条烧烤街退出了“历史舞台”。近日,记者探访整治后的翡翠郡东门烧烤一条街等地点,发现现在的环境已然大变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9-51741336_0.shtml

拆违287.6万平米 天桥区存在近十年的烧烤街“没影”了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8-11-19 09:34

说起天桥区拆违的“硬骨头”,翡翠郡东门附近的烧烤一条街此前榜上有名,存在近十年的多家烧烤店,让附近居民头疼不已。随着全市拆违拆临行动的推进,这条烧烤街退出了“历史舞台”。近日,记者探访整治后的翡翠郡东门烧烤一条街等地点,发现现在的环境已然大变样。

地点:

翡翠郡东门北侧

存在近十年烧烤街变身绿化长廊

11月16日,记者来到翡翠郡东门北侧,与之前的“撸串圣地”相比,这里已变成另外一番景象。原本脏乱的烧烤一条街没有了,摇身一变成了绿色景观文化长廊,青石瓦,淡黄色的墙面以及每隔百米设置的文化展台,让人耳目一新。

“这条街原来有30余家烧烤店,占道经营、乱倒垃圾特别严重,地面油污厚度达1厘米。去年3月我们组织力量对烧烤店进行了拆除,面积2400余平方米。对于符合要求的烧烤店,我们提供场所,规范经营。”无影山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孙玉亮说。

据介绍,烧烤街取缔后,由于地一直空闲,附近长途汽车站的大客车司机便过来停车。“为此,我们联系相关单位做了文化墙和文化长廊,协调园林部门进行绿化。大客车过不来了,也给居民提供了一个休息的去处。”孙玉亮说。

地点:

无影潭西路

“开门开窗”一月时间全被封堵

16日上午,记者来到无影潭西路,之前路两侧的小商店已全部消失不见,墙面被封堵,墙体中间统一刷成了白色,街道变得通透明亮了许多。

据了解,上个世纪90年代,无影潭西路的居民擅自开门开窗,占道经营,有做餐饮的、开超市的、卖铝合金的,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大,导致这条路脏乱差。今年8月下旬,天桥区综合执法大队配合无影山街道办事处对无影潭西路南段的“住改商”房进行了改造,实施“封门堵窗”行动,还空间于民。据统计,共封堵门窗22个,新建、粉刷墙面约111米。目前,施工人员准备安装文化墙牌匾,对这条路环境进一步整治提升。

占道商店没有了,道路通畅了,即拆即清即规划的做法获得居民点赞。据介绍,今年,无影山街道办事处共封门堵窗200余处,其中116处门,70余处窗等,其中包括无影潭西路、无影山南路及部分开放式小区内部。现在,无影潭周边环境变得“清净”了。

地点:

田庄东路重汽宿舍

此前加盖的小房比原房屋面积还大

16日,在田庄东路重汽宿舍,小区拆违拆临工作已经展开。记者在小区看到,一楼的私搭乱建已经画上了拆字,物品已全部清空。当天,执法队员正对小区内一处扩建的小院进行拆除。

“这个宿舍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成的,小区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居民1096户,经过前期摸排,存在违建325户,面积共9507平方米。”堤口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杲广泉说,小区大部分违建在一楼,属于将一楼小院圈起建平房,“小区建成年代早,没有相应的配套设施,居民圈地建房大多作为储藏室使用。”

据了解,小区内最大的违建面积约120平方米,而原本房屋面积只有90平方米,违建比原本房屋面积还要大。“违建预计一周时间拆完。拆除后空地将统一规划,修路、绿化,给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杲广泉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天桥区拆除违法建设 1371 处,拆除面积287.6万平方米,拆除率达169.2%。目前,违建拆除行动仍在持续推进。(记者李焜染)来源济南时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西路 文化 翡翠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