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运价没谈拢 垃圾成堆!济南有小区仍存在脏乱差现象 - 凤凰网房产济南
公共场所、居民社区等区域是否干净卫生,是文明城市考核的重要指标。日前,多位市民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他们的身边还有一些地方的卫生状况不尽如人意,存在脏乱差的情况。21日,记者兵分多路对市民反映的十余个点位进行了探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22-51747827_0.shtml

运价没谈拢 垃圾成堆!济南有小区仍存在脏乱差现象

齐鲁壹点
2018-11-22 08:08

公共场所、居民社区等区域是否干净卫生,是文明城市考核的重要指标。日前,多位市民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他们的身边还有一些地方的卫生状况不尽如人意,存在脏乱差的情况。21日,记者兵分多路对市民反映的十余个点位进行了探访。

由于没有人来清运垃圾,英雄山路78号小区的垃圾都堆在了门口。

制锦市街1号院内堆放了大堆水泥、泡沫板等保温材料。

没人清运垃圾,7处收集点全满了

“我们小区现在到处都是一堆一堆的垃圾,太脏了。”20日,家住市中区英雄山路78号的张女士向本报反映。由于这些天一直没有人来清理垃圾,垃圾在小区里堆得到处都是,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

21日上午,当记者来到英雄山路78号门口时,恰好碰到一辆带有市中城管字样的垃圾车在清运周边小区的垃圾,清运完成后,车便开走了,并没有管英雄山路78号小区内的垃圾。“那个车是六里山环卫所的,原来都是这俩小区一起拉,这几天一直没有拉我们小区的垃圾,这都已经四五天了。”小区传达室的工作人员说。

小区的大门内,14个垃圾桶都已经装满了垃圾,桶上面也堆得老高。记者在小区转了转,几乎每一栋楼的拐角处都堆放着一堆生活垃圾,从旁边走过发出阵阵恶臭。据小区居民介绍,小区内一共有7处垃圾收集点,由于垃圾桶满了,所以都拉到了大门口,居民的垃圾就这样扔在原来的垃圾收集点。由于实在没地方放了,还有一些垃圾被堆到了大门的北侧。

“主要是收运垃圾的价格没谈好。”小区传达室工作人员说,以前小区里的垃圾都是由物业的工作人员打扫好,装到垃圾桶里,每天上午9点左右拉到小区的门口,等着六里山环卫所的车辆来拉,小区居民每个月缴纳6.5元的卫生费。“应该是环卫所嫌太低了,今年提出要涨钱,跟小区要十几万,小区一共300多户居民,算下来每户每月得交30块钱,居民觉得太高了。”

从小区出门向西直走大约百米,就是六里山环卫所。据门口一位环卫工介绍,领导不在所里。对于不清理小区垃圾的原因,她大概也了解一些:“就是清运费的事儿,不能老是白干活呀。”

而在小区居民李女士看来,运输费用可以双方坐下来好好谈,适当涨价居民也可以接受,而垃圾不清理不仅会对小区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对济南的形象也不好。“文明城市下个月就要复评了,咱不能用这个形象去迎接吧。”

卫生又变无人管,何时能建长效机制

市中区建设路82-1号是一个单位宿舍。“我们小区的房子好多都卖了,单位也不再负责物业管理、打扫卫生什么的了。”建设路82-1号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从那以后,小区就进入了无人管理的状态。

2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的门卫室早已成了杂物房,里面堆放着各种杂物,门口的垃圾桶内没有太多的垃圾,但是小区的环境卫生却不太理想。路上散落着酒瓶、废纸等垃圾,树叶也已经积了厚厚一层,不少狗屎散落在地上,一不小心就会踩一脚。

小区绿化带里长满杂草,废旧的自行车就扔在里面。居民楼下更是摆着破旧的家具等物品。一楼阳台和地面之间的空隙,也成了居民堆放杂物的地方。

“单位不管理小区之后,我们小区很长一段时间没人管。”王先生说,后来几位热心居民成立了临时业委会,找人打扫了一段时间卫生,但是因为有居民不交卫生费,人家也不干了。

据王先生介绍,去年创城期间,有一段时间街道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找人帮忙清理过小区的卫生,但是之后就没有再管。“我希望能有个长效机制,看看街道能否帮我们成立个正式的业委会,或者选聘个物业公司来管管这个小区?”

保温材料随意堆,影响居民生活

“这么多建筑垃圾,太影响市容了。”近日,市民马先生路过制锦市街1号时,发现院内北门附近堆放了很多建筑垃圾,占据了小区院内的很大空间。“可能是有居民家装修,就顺手堆这里了。”马先生认为。

11月21日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制锦市街1号院,刚走进大门,就能看到门口放着几袋用编织袋装着的建材,再往里走,靠近围墙的位置还有一堆更大的建材,底下堆放着几十袋水泥,上面还有很多泡沫板,足有数百块。

不过,记者注意到,这些建材并非像马先生所说的是某居民家装修,而是居民楼在做外墙保温,楼下有不少施工器材。小区传达室门口贴着一纸通知,称本院在做外墙保温,希望业主配合施工队,车也要尽量避让,通知由小区业委会10月份张贴。而另一处墙上还贴着工程公示,显示该工程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程。

“就算是做外墙保温,也不能这么乱堆乱放吧,工程方也应该注明施工日期吧,毕竟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而且也影响了市容市貌。”马先生说,就该小区的建筑垃圾问题,他曾拨打12345进行投诉,但直到现在也无人给他答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雅菲 戚云雷 实习生 吕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社区 建筑 8号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动价5.2万/平,祝桥地块设计方案公示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土地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8:50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14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总投资50亿!重庆中央公园商圈将打造一音乐基地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