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新东站片区12300平方 房屋征收范围、补偿方案来了 - 凤凰网房产济南
济南新东站片区1济南新东站片区12300平方房屋征收范围、补偿方案来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1-51781762_0.shtml

济南新东站片区12300平方 房屋征收范围、补偿方案来了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8-12-11 08:08

济南历城区发布房屋征收公告

济南东客站片区12300平方米房屋征收范围划定

详细补偿方案同时出炉

不选择货币补偿的

采取异地安置

安置房地址、户型、面积也一并发布

一起来看看

↓↓

征收范围:

东至机场路,西至小清河及大辛河,南至工业北路,北至济青高速公路,其中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涉及山东塑料试验厂宿舍区(以上范围不包括集体土地部分)。

房屋征收规划红线范围内共涉及住宅约178户(以最终房改资格认定后实际签约户数为准),房屋面积约11000平方米,附属用房约300平方米;非住宅1户,房屋面积约1000平方米。  

征收补偿签约期限:

30日。具体起止时间以房屋征收部门公告为准。

征收补偿:

征收补偿方式: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

被征收房屋补偿价格和产权调换房屋价格以评估机构评估的价格为准;评估时点为征收决定公告之日。

(一)征收住宅房屋的补偿:

被征收的住宅房屋,补偿价值按照其所处区位新建普通商品住宅市场价格,结合被征收房屋建筑结构、层次、朝向、新旧程度和装饰装修情况等因素评估确定。

被征收人按照征收补偿方案规定的范围和标准选择的安置房屋,其公用分摊面积部分超出被征收房屋公用分摊面积部分的价款由房屋征收部门承担。

被征收人超出征收补偿方案规定的范围和标准选择的房屋(即跨档选房),其超出的套内建筑面积及其相对应公用分摊面积的价款按产权调换房屋评估价格计算,由被征收人承担。

(二)征收按政府规定租金标准出租的公有住宅房屋的补偿:

被征收人与承租人达成协议的,按照双方协议予以补偿;被征收人与承租人未达成协议的,予以产权调换,原租赁关系不变。具体可按下列方式补偿:

1、公有房屋承租人符合房改购房条件的,可以向房屋产权单位申请房改。房改后,公有房屋承租人作为被征收人予以补偿。

2、公有房屋承租人符合房改购房条件,但未申请房改的,房屋征收部门应当对其实行货币补偿或者房屋安置。

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房屋为平房和简易楼房的,对公有房屋承租人的补偿金额为该房屋补偿价值的百分之九十,对被征收人的货币补偿金额为百分之十;被征收房屋为楼房的,对公有房屋承租人的货币补偿金额为该房屋补偿价值的百分之八十五,对被征收人的货币补偿金额为百分之十五。

选择房屋安置的,公有房屋承租人应当与房屋征收部门结清其货币补偿金额与安置房屋价值之间的差价,结清差价后,安置房屋产权归承租人所有。该住宅房屋货币补偿金额的百分之十或百分之十五以货币形式补偿给公房所有人。

实行货币补偿或者房屋安置后,公有房屋承租人不再享受房改购房资格。

3、公有房屋承租人不符合房改购房条件的,房屋征收部门对被征收人实行产权调换,原租赁关系不变。

(三)征收非住宅房屋的补偿:

1、被征收非住宅房屋货币补偿价格,参照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被征收房屋所处区位类似房地产市场价格评估确定(以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按规定扣除政府收益部分)。征收非住宅房屋实行货币补偿的,按照确定的价格向被征收人支付补偿金;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土地供应政策和项目规划,可以实行产权调换的,应当按照产权调换房屋的评估价值与被征收房屋的评估价值结算价款。

2、被征收非住宅房屋产权人选择土地收购,已进入土地收购程序的由土地收储机构完成土地收储工作;未进入土地收购程序或在规定期限内(45日)未能达成收购协议的,由房屋征收部门实施房屋征收。

五、最低套型面积标准补偿

(一)被征收人或公有房屋承租人只有一套住宅房屋,且建筑面积小于46平方米的,房屋征收部门按照国家规定的住宅设计最低套型面积(以下简称最低套型面积标准)进行房屋安置或者按建筑面积46平方米进行货币补偿。

实行异地安置的,按照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46平方米的补偿价值安置相当的房屋。被征收房屋和安置房屋存在差价的,应当结清房屋差价款。

(二)享受住宅最低套型面积的被征收人或公有房屋承租人的认定,按照被征收人或公有房屋承租人享受最低套型面积标准资格有关规定予以确认,并在征收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被征收人或者公有房屋承租人属于未成年人(不含无监护人的未成年人)以及非本市市内六区常住居民户口的,不享受最低套型面积标准资格。

六、未登记建筑的认定和处理

对征收范围内未经登记的房屋,由“济南市历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内未登记建筑认定和处理工作组”依据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理,出具认定意见。认定为合法建筑和未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依据相关规定给予补偿;认定为违法建筑和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不予补偿。

七、用于产权调换房屋的位置、户型及面积

该片区居民实行异地安置,安置房位于张马片区A15地块(开源路以西,奥体中路以东,清河南路以南,工业北路以北),安置房源为框架结构的高层住宅(详见附件,安置房面积最终以实测面积为准)。具体选房配档表如下:

备注:因2#楼西单元A1户型一、二层大寒日日照时间在1—2小时,为居住公寓,此2户不再作为安置房源。

被征收人或符合房改购房条件的公有房屋承租人选择产权调换(房屋安置),有跨档选房需求的,由本人提出跨档选房书面申请,根据房源情况,可进行跨档选房。被征收人或符合房改购房条件的公有房屋承租人跨档选房的,其超出的套内建筑面积及其相对应公用分摊面积的价款按产权调换房屋评估价格计算,由被征收人或符合房改购房条件的公有房屋承租人承担。跨档选房的被征收人或符合房改购房条件的公有房屋承租人在签订征收补偿协议时,应先结清超出对档安置房面积价值部分的差价款。选房办法另行制定。

八、搬迁过渡方式和过渡期限

(一)搬迁过渡方式:

由房屋征收部门发放临时安置费,被征收人或者公有房屋承租人自行寻找过渡用房。

(二)过渡期限:

选择产权调换(房屋安置)的,过渡期限定为30个月(自每户被征收人搬迁之日起计),逾期的自逾期之月起临时安置费增加一倍支付(临时安置费每月不足1500元的,逾期临时安置费按照1500元加上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对应的临时安置费予以支付)。

九、搬迁费、临时安置费等费用补偿标准

(一)搬迁费:

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计算,住宅房屋每平方米30元,非住宅房屋每平方米35元;总额不足2000元的,按2000元计发。因房屋征收部门提供的产权调换房屋为在建房屋,被征收人需二次搬迁的,房屋征收部门按上述标准支付二次搬迁费。

(二)临时安置费:

过渡期限内每月按被征收住宅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元计算,非住宅房屋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5元计算;每月总额不足1500元的,按1500元计发。选择货币补偿的,一次性给予6个月临时安置费。

(三)一次性停产停业损失补偿费:

按被征收非住宅房屋建筑面积计算,营业、生产用房为每平方米200元,其他非住宅用房为每平方米150元。

(四)附属物补偿:

被征收房屋配套建设的储藏室等附属设施,由评估机构评估后予以货币补偿。

被征收人安装的固定电话、有线电视、宽带网、空调、太阳能热水器等设施,按照征收房屋设备迁移补助费标准给予补偿:

不能迁移的按照附属物补偿标准给予补偿:

被征收房屋院落内的树木,按照征收树木补偿标准给予补偿:

(五)房屋装修补偿:

由评估机构根据装修档次和成新评估确定,按评估价格进行补偿。被征收人或符合房改购房条件的公有房屋承租人在征收决定公告发布后,可向评估机构申请装修部分的评估;自行拆除的,不予评估和补偿。

十、奖励及补助标准

(一)搬迁奖励费与提前搬迁奖励费

1、征收住宅房屋,被征收人或者公有房屋承租人在房屋征收部门规定的签约期限起始之日(含已签订临时征收补偿协议、交验空房的被征收人或公有房屋承租人)起20日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交验空房的(以交验空房时间计),给予3万元搬迁奖励费和提前搬迁奖励费;超出20日但不超出25日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交验空房的(以交验空房时间计),给予2万元搬迁奖励费和提前搬迁奖励费;超出25日但不超出签约期限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交验空房的(以交验空房时间计),给予1万元搬迁奖励费。逾期签约的不予奖励。

享受最低套型面积标准资格的被征收人或符合房改购房条件的公有房屋承租人,选择房屋安置的,不再发放搬迁奖励费和提前搬迁奖励费。

2、征收非住宅房屋,被征收人在房屋征收部门规定的签约期限内签订协议、交验空房的,按其被征收房屋货币补偿金额的5%给予搬迁奖励费和提前搬迁奖励费,最少不低于3万元,最多不超过300万元;逾期签约的不予奖励。

(二)货币补偿奖励费

住宅房屋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在房屋征收部门规定的签约期限内签订货币补偿协议、搬迁的(含已签订临时征收补偿协议、交验空房的被征收人或公有房屋承租人),按其被征收房屋补偿价值的15%给予货币补偿奖励;超出该项目签约期限签订货币补偿协议、搬迁的,按其被征收房屋补偿价值的2%给予货币补偿奖励。非住宅房屋选择货币补偿方式的,在房屋征收部门规定的签约期限内签订货币补偿协议、搬迁的,按其被征收房屋补偿价值的8%给予货币补偿奖励;超出该项目签约期限签订货币补偿协议、搬迁的,按其被征收房屋补偿价值的2%给予货币补偿奖励。

(三)补助

1、房屋征收部门对被征收人按照选房配档表规定的范围和标准选择房屋的,增加的公用分摊面积予以免交差价款。

2、房屋征收部门对享受最低套型面积标准资格的被征收人,实行异地安置的,按照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46平方米的补偿价值安置相当的房屋;实行货币补偿的,将原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补偿至46平方米价值的部分。

被征收人权利和义务:

被征收人应当积极配合房屋征收工作,在签约期限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按期限完成搬迁。被征收人如对房屋征收决定有异议,可在本决定公告之日起六十日内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本决定公告之日起六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其他事项:

(一)征收范围内房屋被依法征收后,国有土地使用权同时收回。

(二)房屋征收部门与被征收人在征收补偿签约期限内达不成补偿协议或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不明确的,由房屋征收部门报请区人民政府按照征收补偿方案和有关规定作出补偿决定。被征收人在补偿决定规定的期限内仍不搬迁的,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进行强制搬迁。

(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取暴力、威胁或者违反规定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禁止建设单位参与搬迁活动。

(四)任何组织和个人对本次征收与补偿工作中违反《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山东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济南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的行为,都有权向有关部门举报。 

(济南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