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数九寒冬”发威 2018年最后一周济南要降到-12℃ - 凤凰网房产济南
冬至刚过,是不是感觉天气瞬间不一样了呢?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2-51785198_0.shtml

“数九寒冬”发威 2018年最后一周济南要降到-12℃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8-12-12 15:18

冬至刚过,是不是感觉天气瞬间不一样了呢?

俗话说,“进了‘九’才是冬”。而冬至一过,就意味着我们正式进入了“一九”。从23-24日,山东各地的气温也非常配合。12月23日,一股较弱冷空气呼啸席卷中国北方,使得周末山东的温度比冬至当天降了8℃左右。而24日(周二),又有一股冷空气即将南下。而这一股,才是真正的“大咖”。

根据预报,25日至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中东部地区普遍再降温6~8℃,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东部、江南和华南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0~12℃。这股冷空气将把各地的气温打入谷底,明显偏低于常年同期的正常水平,包括济南在内的在内的多个北方城市的气温还将刷新入冬后的新低,体验到数九寒天的感觉。

以济南为例,从周三(26日)开始,济南的最高气温将跌至2℃左右,随后还将一路走低。到了周五之后,即使在正午到14点这段全天最暖和的时候,济南的气温也将在0℃以下。入冬一个多月,济南人终于将享受到全天“冰点”的滋味。

济南市气象台12月24日16时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七天多冷空气影响。本周是2018年的最后一周,冷空气要陪各位老师儿走到最后,28-29日最冷,最低气温低至-9~-12℃,最高气温-2℃左右。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南风转北风都是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左右,明天最高气温7℃左右。森林火险4级,高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易燃烧,易蔓延。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25日夜间到26日多云,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7℃,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3℃左右。

27日多云间晴,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0℃,市区及其它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1℃左右。

28~29日晴间多云,北风3级,最低气温降至-9~-12℃,最高气温-2℃左右。

30~31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缓慢回升。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华北南部、黄淮北部的霾天气自北向南将逐渐减弱消散,黄淮中南部、江淮、江南中北部等地仍有轻至中度霾天气。预计今天,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有轻度霾。同时,受传输影响,江汉南部、江淮中部、江南等地有轻至中度霾。明天起,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减弱消散。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寒 王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江南 其它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