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菏泽取消住房"限售令"!菏泽住建局:正开会研究 - 凤凰网房产济南
12月18日,山东省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菏建〔2018〕7号),通知第六条明确规定: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9-51798439_0.shtml

菏泽取消住房"限售令"!菏泽住建局:正开会研究

山东商报
2018-12-19 12:36

12月18日,山东省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菏建〔2018〕7号),通知第六条明确规定: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

其中第六条写到:

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

取消《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菏政办发〔2017〕42号)中“对主城区和住房成交量高、房价稳控压力大的县区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的规定。

“自2016年9月30日开启新一轮楼市调控以来,菏泽成为全国第一个取消限售政策的城市。”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等地产专家说。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菏泽市打响取消限售第一枪,根本原因在于四个层面。”

一是新房成交大增,库存不足;二手房存量库存大,却供不应求,供求矛盾突出。二是新房价格上涨,解决不了供需问题。三是二手房一旦存量压得过多,无法及时流转,容易出现房贷断供的现象。四是如果房地产下降过快,会影响地方经济稳定。

“单纯的取消限售,不会导致房价暴涨,更不会导致投资投机需求疯狂抢房。”谢逸枫指出,因为限购、限贷等政策没有取消,货币与金融政策没有全面放松,不会改变楼市调控总体收紧的局面。

更多城市会取消限售?

在楼市的上一轮调控中,2014年,呼和浩特在全国率先取消限购,其他城市随即跟进,房贷政策开始放松,全国范围的楼市去库存继而拉开序幕。

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菏泽代表了全国三四线城市尤其是地级市房地产的市场。“菏泽取消限售政策,信号意义极强,可认为是2018年楼市政策放松的第一枪。”

谢逸枫也预计,会有更多城市加入取消限售政策的队伍。在2018年底到2019年期间,全国约80个城市的限售政策应该会逐渐退出楼市舞台。

 但杨红旭坦言,历史上佛山曾上演过上午发文放松限购,晚上被迫收回成命。未来几天菏泽能否顶住巨大舆论压力,尚需观察。

全国的楼市调控真的会松绑吗?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近期房企发债获批的确有所提升,但不能直接理解为就是调控放松,国家对房企资金的监管并未出现明显松动的信号。

最新进展

今天上午,菏泽取消限售政策的消息持续引发热议。

证券时报记者致电发布该政策的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是根据当地情况制定的政策,没想到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山东)省住建厅也关注到这一情况,要求我们说明情况。当前,局里领导正在开会研究,稍后或有统一回复。

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菏泽市住建局开发科。据工作人员介绍,菏泽市住建局上午就收到省住建厅的电话,要求对政策的背景进行解释,现在住建局正在开会讨论,下午会对政策进行解读。

来源: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国新闻网、证券时报、海报新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王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