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考生家长注意!济南高中2019年中考等级科目要求定了 - 凤凰网房产济南
15日晚,济南市高中学校陆续发布2019年中考等级科目要求。其中,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历城第二中学、大学城实验高中提出,报考学校的统招生等级科目中物理、化学两门学科必须同时达到B级(含)以上等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17-51843411_0.shtml

中考生家长注意!济南高中2019年中考等级科目要求定了

齐鲁晚报
2019-01-17 08:03

核心提示: 15日晚,济南市高中学校陆续发布2019年中考等级科目要求。其中,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历城第二中学、大学城实验高中提出,报考学校的统招生等级科目中物理、化学两门学科必须同时达到B级(含)以上等级

15日晚,济南市高中学校陆续发布2019年中考等级科目要求。其中,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历城第二中学、大学城实验高中提出,报考学校的统招生等级科目中物理、化学两门学科必须同时达到B级(含)以上等级。对此,中学老师表示,中考等级要求的出台让物理、化学具有“一票否决权”,有利于促进学生各学科全面发展。

济南各高中2019年统招生中考等级科目要求

齐鲁晚报记者 李飞 潘世金

报考省实验、历城二中、山师附中 统招生的物理、化学同时达B级

2018年是济南中考改革的第一年,物理、化学两个学科首次采用等级评价。15日晚,济南市各高中学校陆续发布2019年中考等级科目要求,首次对物理、化学等级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8所推荐生试点学校中,报考学校的指标生等级科目须全部达到C级(含)以上等级。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历城二中、大学城实验高中提出,报考学校的统招生等级科目中物理、化学两门学科必须同时达到B级(含)以上等级;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须同时达到C级(含)以上等级;应届生其初二生物、地理学科须同时达到D级(含)以上等级。

济钢高中、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要求,报考学校的统招生等级科目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须同时达到C级(含)以上等级,且物理、化学两门学科至少有一门达到B级(含)以上等级;应届生其初二生物、地理学科须同时达到D级(含)以上等级,2015年及以前入学的初中学生其初二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均须达到当年考试评价的C级(含)以上。

济南一中、济南外国语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济南中学、历城一中、稼轩学校要求,报考学校的统招生等级科目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须同时达到C级(含)以上等级;应届生其初二生物、地理学科须同时达到D级(含)以上等级,2015年及以前入学的初中学生其初二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均须达到当年考试评价的C级(含)以上。

此外,济南二中、济南三中、济南七中、济南九中、济南三职专综合高中等学校对报考学校的统招生的要求为,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等级均须达到D级(含)以上。

物理、化学的“一票否决权” 有利于促进学生各学科全面发展

根据各学校公布的内容,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在达到高中学校公示的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特殊等级要求的前提下,按照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四科总成绩(含特殊考生加分)依据招生计划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达不到学校提前公示的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特殊等级要求的考生将不能取得填报该校志愿的资格。

“中考等级科目要求的出台,让物理、化学具有‘一票否决权’,让学生和家长都有了方向,学生不再仅仅满足D等级的过关,和C等级的达标。”济南十四中化学教师邓佳表示,过去自己的精力更多地放在学困生身上,帮助他们通过等级考试,现在更加注重分层教学,对不同学习层次的学生都需要进行针对性教学,也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等级科目要求出台之前,部分学生对物理的学习不是特别重视,甚至会出现上课不认真听讲的现象。”济南育英中学初三物理教师韩庆元表示,距离中考还有半年时间,只要学生思想上重视,按照老师的要求做,考到B等级以上不是难事。

济南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学校提出的学科等级要求,是结合学校自身办学理念、特色、历年来招生的实际情况确定,设定学科要求,更利于体现高中学校办学特色,促进学生各学科全面发展。

此外,拟于2019年招收的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项目及其他入校后实施的特色课程(项目)的选拔等级要求将陆续对社会公布。

学校ABCDE

省实验中学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

历城二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应届生初二)

稼轩学校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应届生初二)

山师附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应届生初二)

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物理、化学C以上,至少一门B及B以上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应届生初二)

大学城实验高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应届生初二)

济钢高中物理、化学C以上,至少一门B及B以上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应届生初二)

济南外国语学校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应届生初二)

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应届生初二)

济南一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应届生初二)

济南中学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应届生初二)

历城一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应届生初二)

济南二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

济南三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

济南七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

济南九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

济南十一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

济南三职专综合高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健康 方向 【责编】 王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多城推住房“以旧换新” 交易堵点仍有待疏通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香港今年首季GDP增长2.5%至3.5% 楼市已恢复稳定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澳门特区政府:自4月20日起移转不动产无须缴交三项印花税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甘肃定西:可提取公积金付新建商品房首付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北京:离婚不满一年的申请人如名下无成套住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