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市三个方面重点发力 全力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 - 凤凰网房产济南
本报2月15日讯产业共振、资源互利、山水共建,今年市发改委将从三个方面重点发力,推动莱芜区、钢城区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破题区域一体化发展。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全市发展和改革暨经济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情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16-51884141_0.shtml

济南市三个方面重点发力 全力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9-02-16 08:46

本报2月15日讯 产业共振、资源互利、山水共建,今年市发改委将从三个方面重点发力,推动莱芜区、钢城区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破题区域一体化发展。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全市发展和改革暨经济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情况。

经过区划调整,全市土地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地区生产总值接近9000亿元,省会综合实力得到明显提升。为加速城市规模扩张向位势提升转变,我市将积极推动莱芜区、钢城区产业体系融入全市发展布局,市发改委正着手编制全市区域产业布局规划,重点是实现原十大千亿级产业与莱芜区、钢城区现有的15个重点产业集群的对接。聘请世界一流规划团队,按照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定位和智造济南、康养济南、文旅济南、全域济南“四个一体打造”思路,明确两个区产业发展定位,提升两个区产业层次,进一步引导各区县形成错位竞争、良性互动的局面。

针对莱芜区、钢城区钢铁和电力行业余热资源丰富的情况,市发改委正在研究实施余热跨区域输送工程,在保障莱芜区和钢城区供热需求的情况下,补充满足市内其他区县热源需求。这项工程有望为两个区带来持续的经济效益,并能加快实现全市热源保障无煤化,缓解在节能降耗和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约束性指标限制。同时,我市还将加快推进济莱高铁项目建设,增强交通支撑和串联功能。

区划调整后,分布在仲宫、柳埠、文祖、雪野等区域的山区已大范围融入市区,从城市的“后花园”变成了“城中景”。为促进连片的绿水青山实现保护式发展,今年我市还将研究南部山区绿色经济发展行动计划,通过统筹发展旅游、康养等产业,带动地方群众就业兴业。来源济南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产业 项目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辽宁鞍山出台房地产新政:首套房最低首付20% 二套房利率调整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代建“掌门人”说 | 标杆代建企业的代建发展深度思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1:42
观点
中建·云境|PLUS级云幕平层 以国匠品质 革新人居标准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3
市场
保利发展:以“保利”模式引领行业新周期高质量发展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1:03
市场
又一新政策!事关农村居民进城买房
中国房地产网
11:0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