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京:人才安居房“先租后售” - 凤凰网房产济南
扬子晚报讯(记者薛玲)博士租房补贴提至每月2000元,需要另行申请吗?人才在南京买房,贷款是否有利率优惠?……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南京市人才安居精准服务实施细则》,对这些问题都进行了明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5_23-52074244_0.shtml

南京:人才安居房“先租后售”

扬子晚报
2019-05-23 08:20

扬子晚报讯(记者 薛玲)博士租房补贴提至每月2000元, 需要另行申请吗?人才在南京买房,贷款是否有利率优惠?……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南京市人才安居精准服务实施细则》,对这些问题都进行了明确。

博士租房补贴提高不需另行申请

今年起,南京在企业工作的博士安居租赁补贴标准提升至每月2000元。享受以前老政策的博士是否要重新申请?《细则》明确,正在享受政策的从2019年1月起直接提高补贴标准,不需要另行申请。新申请的按新标准执行。

目前,南京不少出让的地块中都要求配建人才安居房。人才安居房,是按租还是卖的方式,供应给人才?《细则》明确,对集中建设、配建的具备销售条件的人才安居住房,可采用先租后售的方式进行供应,租期五年内可享受优惠租金。人才租满五年可向产权单位以优惠价格申请购买该房屋的产权。根据双方合同约定,人才安居住房取得产权五年后方可转让,取得产权不满五年需退出的由原产权单位优先回购。

人才贷款购房有望享受优惠利率

《细则》明确,协调金融机构,对人才安居办法中规定的A、B、C、D、E类人才购房贷款给予利率优惠,对A—F类通过人才安居信息服务平台承租市场化租赁住房或办理装修分期付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便捷和优惠。

开具购房证明事项也有细则:符合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中规定的A—F类人才或经认定的其他人才(含海外人才),通过人才安居信息服务平台开具购房证明时,中国大陆公民凭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凭港澳台通行证、外国公民凭护照,其他人才认定等材料根据系统提示上传。

建立动态人才住房需求库

南京还将购买商品住房服务对象由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中的A、B、C类高层次人才扩大到D、E类人才。建立动态的“人才住房需求库”,采取“订单式”的方式定向筹集房源。人才在提交申请时同步填写住房需求,系统定向推送房源信息,进一步优化人才选房、购房流程,推行在线选房,努力实现供需精准匹配。

符合“4+4+1”主导产业方向,新引进投资额超25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等条件的企业和园区,在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房产局等部门的配合指导下,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向市政府提出申请,适当增加其配套建设人才公寓等生活服务设施的用地面积和建筑面积比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购房 贷款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17:24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