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融汇城:拿证26天才开盘 未经业主同意加固复工 - 凤凰网房产济南
6月12日,是融汇城锦绣里新品开盘的日子,与其他项目洋洋洒洒的宣传相比,融汇城的开盘低调的有些“乌龙”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13-52113643_0.shtml

融汇城:拿证26天才开盘 未经业主同意加固复工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9-06-13 07:55

6月12日,是融汇城锦绣里新品开盘的日子,与其他项目洋洋洒洒的宣传相比,融汇城的开盘低调的有些“乌龙”。

根据融汇城渠道商发布的消息,融汇城锦绣里6月12日正式开盘,一大早凤凰网房产便赶到了项目售楼处,但现场并没有任何开盘的迹象,未见有相关客户的身影,倒是不少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的业主因为房屋质量问题在苦苦维权。

到底是开盘还是没开盘?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到更像是一场开盘“乌龙”。

5月22日,融汇城锦绣里曾在省会大剧院举行了一场新品发布会,与会场内歌舞升平、一派热闹不同,会场外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的业主在会场外就其购买的质量楼不停维权,期待他们的有质量问题的楼栋有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

融汇城新品发布会场内与场外形成鲜明的对比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业主在场外维权的原因,这场原定两个多小时的发布会不到一小时便草草收场。

其实在新品销售之前,融汇城投入了大量资金、渠道进行宣传,但由于玫瑰公馆二期楼栋的质量问题没有妥善解决,开盘情况来看并没有多少置业者对有质量问题的“前车”项目感兴趣。

值得一提的是,融汇城锦绣里5月17日拿到了4号楼、5号楼的预售证,按照其合作渠道方释放的开盘消息,项目并未按照济南市的政策要求,在取得预售证10天内开盘销售。

济南政策规定商品房取得取得预售许可后,应在销售现场一次性公开房源信息并于10日内开盘销售,现场销控进度表宣传公示的已售房源、未售房源的具体房号应真实准确。

业主不同意下的加固复工

融汇城质量问题的艰难维权路

从2018年10月5日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车库坍塌,到现在已经8个月有余,业主的维权之路从未停止过。

据业主透露,融汇施工方称其5月16号已经具备了玫瑰公馆二期的全部复工手续,随时可以复工加固,且业主提供了济南质监站相关工作人员回复,回复称4号楼、6号楼的加固方案专家论证和图审已经通过,但需要业主和建设单位达成一致方可施工,即业主同意后才可以施工。

质监站工作人员将回复音频

但业主表示,并未接到建设方的通知,更别提双方达成一致,据业主提供的消息称,在未征得业主同意的情况下,融汇城已经开始了加固施工。

之前业主曾在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反映情况时得到该厅的一封回复,回复称要求有关部门抓紧研究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项目业主因房屋质量问题的相关诉求,并妥善处理。

但目前来看,大部分业主仍然走在维权的路上,日复一日的反映着自己的诉求,加固施工已经开始,不知道最终这场“马拉松”式的维权会走向何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房屋质量 凤凰网 【责编】 于文慧(PO31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