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庞大集团破产重组 拿地5年开工的庞大城何去何从 - 凤凰网房产济南
曾是中国汽车销售服务行业明星的庞大集团正处于破产重组阶段,6月20日,一手创办庞大集团的庞庆华发布公告,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总经理职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12-52182679_0.shtml

庞大集团破产重组 拿地5年开工的庞大城何去何从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19-07-12 08:35

曾是中国汽车销售服务行业明星的庞大集团正处于破产重组阶段,6月20日,一手创办庞大集团的庞庆华发布公告,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总经理职务。

正经历债务危机的庞大集团前途未卜,这让庞大集团在济南的地产项目—庞大城前景也扑朔迷离起来。

破产重组、董事长易帅

危机中的庞大集团

对于关注汽车的朋友来说,庞大集团并不陌生,创建于2003年的庞大集团是中国汽车经销领域的明星企业,2011年在上交所上市,成为中国首家在A股上市的机车经销商集团,也曾在“中国汽车销售服务十大企业集团”排名第一。

庞大集团公告

2018年,庞大集团危机开始显现,其财报显示集团年亏损62亿元,庞大“卖店卖地续命”的方法并没有让资金危机得到根本解决,最终债权人北京冀东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向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庞大集团进行重整的申请,“庞大正在破产重组”的消息也得到了庞庆华的证实。

公开资料显示,庞大集团2013年至2017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11.92亿、56.41亿、-16.13亿、11.31亿、-24.89亿。

除了汽车经销业务,庞大集团在济南还涉足了地产业务,集团的资金危机不仅让人对地产项目的发展前景产生了担忧。

拿地5年开工  半年销售2成

阴云笼罩下庞大城

据凤凰网房产查证,2013年山东庞大乐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摘得了济南长清区经十西路西侧的一宗商业用地,占地面积69185平米,成交价15567万元,折合楼面价约1250元/平米。

庞大城开工仪式报道

拿地的庞大乐业后改名山东庞汇置业,背后便是庞大集团,庞汇置业后在济南开发了庞大城项目。虽然在2013年就拿了地,但庞大城项目正式开工是在5年后。2018年3月18日,作为长清区重点项目的庞大创新产业特色小镇(庞大城)举行了开工仪式,根据介绍,庞大城由电子商务基地、创新产业总部基地、研发服务基地、商务酒店及公寓五大板块组成,要打造创业、办公、居住的新都市小镇。

庞大城的开发进展是否会受到集团资金危机的影响?

项目营销中心

带着这个疑问,凤凰网房产实地探访了庞大城,现场情况看项目目前正常施工,在售包括洋房、别墅和公寓房源,在实探中凤凰网房产发现了项目存在部分问题。

庞大城取得预售证情况

项目沙盘

一个是预售证的问题,据置业顾问介绍,目前项目在售包括2#、3#的洋房,1#的公寓和部分别墅,但在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该项目目前只取得了2#、3#、16#、17#四栋楼的预售证,并没有公寓和部分别墅的预售证。济南市政策规定房企只有取得预售证后才可以进行房源销售。

另外一个便是用地属性问题,无论从拿地情况还是预售证标注来看,都显示庞大城为商业用地,但置业顾问介绍房源用的是“洋房”“别墅”等字眼,项目样板间也打造为适宜居住的格局、风格,置业顾问介绍称其为公寓型住宅,商业用地上销售类似住宅的产品。在此,凤凰网房产提醒置业者,商业用地的产权为40年,并不像一般住宅一样拥有70年产权,房产证上也会对此有所标注。

项目样板间

较为受关注的另一个情况便是项目的销售情况,据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资料显示,自2018年12月29日取得预售证,半年时间里在庞大城取得预售证的72套房源中,有17套房源网签,仅销售2成左右。

目前项目单价大约8000元/平左右,按照一套120平米计算,一套房源大约96万,17套房源销售业绩大约1632万元,抛除建安成本及各种开销,半年取得的这个营销成绩是否还有利润?据网友爆料,庞大城项目部分供应方的数月费用一直未能结算,可见项目资金情况并不乐观。

如今,济南房地产市场处于横盘期,长清市场在今年也迎来了集中供应,竞争激烈,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庞大城大概率会处于这种不温不火的销售状态,项目背后庞大集团仍处于破产重组中,这一危机也让济南庞大城的前景蒙了一层阴影,项目是否能按时建设、交付?庞大集团在南昌的商业项目便出现了延期交房的消息,项目最终会不会易主?如果破产重组不顺利,庞大城会不会存在被拍卖、收购、长时间开发停滞的风险。

阴云笼罩的庞大城,未来又将何去何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地产 【责编】 于文慧(PO31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金茂以48.5%溢价率拿下成都锦江区地块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首笔贷款8.08亿元 支持2000套保障房建设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接连出手!龙湖在北京、上海、成都连摘三宗地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1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