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近半个月多地房贷利率上浮 未来或将继续上调 - 凤凰网房产济南
多地房贷利率上浮迹象明显。近半个月,成都、福州、苏州、南京、合肥、杭州等地的首套房、二套房按揭利率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12-52184614_0.shtml

近半个月多地房贷利率上浮 未来或将继续上调

3 凤凰房产济南
2019-07-12 19:31

多地房贷利率上浮迹象明显。近半个月,成都、福州、苏州、南京、合肥、杭州等地的首套房、二套房按揭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调,且部分银行出现额度紧张、放款周期变长的现象。一方面,部分地方监管部门有意引导利率上行,谨防楼市过热,另一方面,部分银行也对自身的房贷额度进行了调整。

2019年6月份,全国房贷利率止跌反弹,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42%,环比基本持平;二套房贷平均利率5.75%,环比增加0.01个百分点。

其中,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整体运行平稳,多数二线城市相继上调房贷利率,部分银行迫于信贷额度紧张,放贷节奏明显放缓,甚至阶段性停贷。

6月房贷利率止跌反弹

全国房贷利率在连续6个月逐级回落之后,2019年6月份房贷利率终迎企稳反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首套以及二套房贷平均利率皆波浪式浮动,并呈三阶段变化。

其一,2018年1-10月房贷利率逐月提升,首套、二套平均贷款利率分别升至5.71%和6.07%阶段性高位。

其二,2018年12月份房贷利率开始步入下行通道,截止2019年5月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降至5.42%,较前期高点减少0.29个百分点;二套房贷平均利率跌至5.74%,较前期高点减少0.33个百分点。

其三,2019年6月份房贷利率再度企稳反弹,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42%,环比基本持平;二套房贷平均利率5.75%,环比增加0.01个百分点。

部分银行阶段性停贷

华泰证券发布报告称,按揭贷款利率出现上调或者额度控制的城市大多为今年房地产市场景气度较高的城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5月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11.3%,环比增长0.7%。近期房贷利率有所调整的成都、福州、南宁、武汉、西安等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均高于70城平均水平。

2019年6月份,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整体运行平稳,深圳首套房贷平均利率环比持平,北京、上海部分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在一定程度上导致首套房贷平均利率环比略有回落。广州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3%,环比微增0.01个百分点,月内6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调整后共计13家银行较基准利率上浮10%,光大银行更是较基准利率上浮20%。

5月份青岛、南京和成都等部分二线城市率先上调首套房贷利率,6月份天津、苏州、南宁等多个二线城市跟进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典型如天津,首套房贷基准利率现已难觅踪迹,月内多达11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由基准利率调整至上浮5%,天津银行上浮10%。南京更是连续两月上调首套房贷利率,6月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升至5.64%,环比再增0.06个百分点。截止目前,南京首套房贷利率普遍较基准利率上浮15%,二套房贷利率大都上浮20%。

整体来看,目前房贷利率上浮主要集中在部分重点城市。一位国有大行房贷业务相关人士对记者说,目前总行层面在房贷政策上没有明显变化,不过地方上会根据市场情况以及地方政府的调控要求进行调整。

苏州、合肥等部分二线城市放贷节奏明显放缓,部分银行迫于信贷额度紧张,延长放贷时间周期。

短期房贷利率恐将重启上调

上半年调控呈现出“双边多点”效应,“双边”即在因城施策下,热点城市政策总体从紧,而存在房价下跌风险的城市会出台“托市”政策;“多点”体现在调控不仅针对房价,还针对地价、限售、限购、公积金等多维度。下半年信贷政策或将适度收紧,短期房贷利率恐将重启上调。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秦虹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管理的要求目标就是可量化、可考核的三稳: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稳地价是前提,稳房价是结果,要防止房价透支过多所带来的后续一系列的经济、金融、社会、城市方方面面的风险,稳预期是根本,必须建立一个对未来房地产政策、房地产市场比较清晰的预期判断。

来源:房地产观察圈综合整理

整理自:华泰证券、丁祖昱评楼市、中国网

图片来源:融360、易 居营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公积金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