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来了!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医疗康养金融等产业 - 凤凰网房产济南
16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并解读《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16-52543584_0.shtml

济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来了!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医疗康养金融等产业

齐鲁壹点
2020-01-16 16:37

16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并解读《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记者了解到,济南片区将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产业金融、医疗康养、文化产业、信息技术等产业,高标准开展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高水平建设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经济中心、物流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

记者了解到,《实施方案》在制定过程中紧紧围绕国务院批复的《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求,充分考虑片区5大产业创新发展、区内产业特色要素、重要载体、企业和社会诉求等,除落实好《总体方案》涉及我市的85项制度创新措施外,又增加了77项自主创新措施,共确定7个方面162项具体创新举措。

据悉,在功能定位及发展目标上,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将对标上海自贸试验区,突出对外开放、突出济南特色、谋求错位发展。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加快推进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产业金融、医疗康养、文化产业、信息技术等产业,高标准开展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高水平建设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经济中心、物流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

通过3至5年时间,探索更多领先的制度创新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建设贸易投资便利、科技金融创新、营商环境最优、监管安全高效的综合改革区、压力测试区、特殊功能区和政府再造区,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自由贸易园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央 产业 上海 【责编】 刘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