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在促进投资上将有这些新举措 - 凤凰网房产济南
16日下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实施方案》发布,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将围绕“人工智能、产业金融、医疗康养、文化产业和信息技术”五大产业发展,突出龙头引领、载体支撑、生态赋能,力争到2022年片区产业规模过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17-52544450_0.shtml

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在促进投资上将有这些新举措

齐鲁壹点
2020-01-17 08:41

16日下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实施方案》发布,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将围绕“人工智能、产业金融、医疗康养、文化产业和信息技术”五大产业发展,突出龙头引领、载体支撑、生态赋能,力争到2022年片区产业规模过万亿元。

会上,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梁旭斌就济南片区在促进投资和贸易方面有哪些创新举措进行了回答。

他表示,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将围绕“人工智能、产业金融、医疗康养、文化产业和信息技术”五大产业发展,突出龙头引领、载体支撑、生态赋能,力争到2022年片区产业规模过万亿元。为此济南片区在投资领域和贸易领域将采取以下措施:

在投资领域,全面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鼓励跨国公司建立地区总部和贸易、物流、结算等功能的营运中心。研究制定更有吸引力、竞争力的外商投资促进政策,建立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快速维权处理机制。试点建设面向中小企业的双向投资促进公共服务平台,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境内外企业和个人“国际全能智慧服务站”。建立境外已上市公司“投资落地加速港”,推动境外上市企业快速落地、投资发展。

在贸易领域,积极申建章锦综合保税区,实施更高水平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和制度。创新监管服务模式,压缩通关时间,探索出口退税“即征即退”模式,在综合保税区内全面实施货物状态分类监管。积极开展飞机零部件循环再制造业务。支持片区内企业开展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打造外贸全球供应链整合基地。允许外资设立面向境外提供数字服务的合资企业,推动形成数字服务贸易集群。制定文物、文化艺术品存储、展示与进出综合保税区通关监管办法,建设文化艺术品存储与展示场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龙头 中国 【责编】 刘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