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正式开通高铁无轨站,公铁联运无缝接驳 - 凤凰网房产济南
近日,高铁无轨站接驳换乘中心启动仪式在济南长途汽车西站候车大厅举行,平阴、章丘两个高铁无轨站同步开通运营,济南市正式开通高铁无轨站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18-52546062_0.shtml

济南正式开通高铁无轨站,公铁联运无缝接驳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20-01-18 08:48

近日,高铁无轨站接驳换乘中心启动仪式在济南长途汽车西站候车大厅举行,平阴、章丘两个高铁无轨站同步开通运营,济南市正式开通高铁无轨站。在开通之前,若想从平阴坐高铁出行,只能先抵达平阴汽车站坐长途班车到济南汽车站,再乘坐公交或出租车到达高铁站,十分不便,而如今,只需前往当地高铁无轨站,便能轻松享受无缝换乘的便捷。

什么是高铁无轨站?

高铁无轨站是指在没有高铁线路经过的县市开设具有铁路购取票、旅客候车、旅游咨询服务和公铁接驳功能的客运服务站点,通过开通与就近高铁火车站“班次公交化、运输直达化和时刻精准化”的专线直达班车,让旅客享受公铁联运无缝对接的便利。

为扩大高铁辐射面,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交通部、省交通厅的指导下,山东交运集团与山东中铁文化传媒集团全面对接齐鲁大动脉,于今年春运首日,同步启动了平阴、章丘高铁无轨站以及济南西站接驳换乘服务中心,分别以所在地汽车客运站为起点,无缝对接铁路济南西站,将高铁的便捷由市县向乡镇、乡村延伸,实现公铁联程联运。

如何实现公铁联运?

为方便旅客购买联程客票,高铁班次将与长途班线通过齐鲁大动脉联网联售,旅客只需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齐鲁大动脉”,点击“高铁无轨站”即可购买客票。同时在章丘、平阴高铁无轨站内的高铁候车区域,也将逐步实现火车票代售功能,真正实现跨区域、多种类购票。

为实现联程运输,在高铁及高铁无轨站设置旅客接驳换乘乘降区,并开通接驳班车接送旅客。济南西站至平阴接驳班车每天6:50—19:20流水发车,平均约30分钟1班;济南西站至章丘客运总站班车,每天6:30—18:00定点发车,每天开行11个班次;济南西站至遥墙机场班车每天9:30—17:30定点发车,每天开行10个班次。通过接驳班车的运行打造“门到门”出行服务,让随到随走成为可能。

过年回家,来无轨站享受便捷出行吧!

从繁琐的出行方式到“零距离”换乘的实现,百姓出行“最先几公里”和“最后几公里”问题迎刃而解。若您乘坐高铁到达济南并想去往平阴、章丘或者遥墙机场,可直接通过扫码进入“齐鲁大动脉”购买车票后,到高铁二楼东平台(接驳换乘乘降区)乘坐长途班车,直达目的地。若您想来济南乘坐高铁出行,只需前往章丘或者平阴高铁无轨站,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乘坐接驳车辆,即可直达高铁二楼送站平台。如此便捷的出行方式,是否将作为您的出行首选?

为把高铁无轨站开到更多县市,山东交运集团正与山东中铁文化传媒集团深入合作,因地制宜规划设计专线直达班车、共享汽车平台等多种接驳。

换乘方案,为社会大众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高铁出行服务,让偏远乡镇地区成功融入“高铁经济圈”,让当地群众也能快捷出行,享受到高铁带来的经济红利。(大众日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铁 中心 汽车站 【责编】 刘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刚刚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刚刚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