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商河计划3年内回引超2000人才 回乡创业最高补贴500万 - 凤凰网房产济南
商河招才引智再放大招!3月27日,商河县发布《关于实施“雁归商河”人才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雁归商河15条”)向商河籍在外人才发起返乡征集令。记者梳理发现,“雁归商河15条”从提供创新创业全链条扶持、拓展人才上升发展空间、推行“上管老下管小”生活服务3个方面,提出了“真金白银”“干货十足”的扶持政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3_28-52664265_0.shtml

商河计划3年内回引超2000人才 回乡创业最高补贴500万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20-03-28 09:08

商河招才引智再放大招!3月27日,商河县发布《关于实施“雁归商河”人才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雁归商河15条”)向商河籍在外人才发起返乡征集令。记者梳理发现,“雁归商河15条”从提供创新创业全链条扶持、拓展人才上升发展空间、推行“上管老下管小”生活服务3个方面,提出了“真金白银”“干货十足”的扶持政策。

回乡新创办工业企业

最高200万扶持资金

此次发布的“雁归商河”人才政策,以祖籍商河,或有商河成长、学习、工作经历,或商河籍人士的直系亲属或其他与商河有特殊联系,且目前在外地工作或创业的商河籍专家学者、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校优秀学子、党政人才、外出务工技能人才、曾在商河挂任职人才为重点;计划利用3年时间,力争到2022年回引人才达到2000人以上。

在创新创业全链条扶持方面,商河鼓励各类在外人才回乡创新创业。对回乡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按照引进人才相关标准同等享受相关政策待遇。商河籍高层次创业人才(团队),回乡新创办工业企业或搬迁进入工业企业,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

回乡创办的企业在合资合作、技术改造、扩大规模、品牌创建等方面同等享受相关政策扶持,不少补贴资金甚至达到百万级,如投资额5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技改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回乡创办的企业被新认定为“独角兽”“单项冠军”“隐形冠军”“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给予10万-100万元。创办小微企业的也有一系列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创业人员可享受2.4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和每个岗位2000元的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个体工商户创业人员也能领到3000元。

畅通人才发展渠道

优先享受编制保障

人才回来如何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雁归商河15条”明确提出,将畅通优秀人才发展渠道。每年从全县发展党员计划中拿出10%的比例,在回乡优秀大中专毕业生、在外务工经商人员、退役军人中发展党员。原则上,对经过一年以上村(社区)工作实践锻炼且表现突出的优秀回乡人才,是党员且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不是党员的,优先推荐入党,并纳入村(社区)后备干部培养对象。

对回商河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凡需调入或配偶随调的,根据全县年度补充人员计划、编制空缺情况及岗位需求统筹考虑,优先办理落编手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商河县将授予“优秀人才贡献奖”,同时对符合条件的人员,优先依法推荐为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人选。

购房有补贴

子女优先安排入学

商河不仅全力解决回乡人才的创业就业问题,还把生活也安排得明明白白。目前,商河正在大力实施“教育强县”战略,计划通过3—5年的努力,投资14亿多元,实现全县1所大学、4所高中、9所初中(含4所九年一贯制)、31所小学、1所职业中专、1所特殊教育学校、107所公办幼儿园的整体布局,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回乡创新创业人才子女与城区常住居民享有同等受教育权利,以实际居住地作为主要入学依据,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优先安排入园入学。

在住房上,商河计划将回归的高层次人才纳入人才安居保障体系,鼓励有条件的人才进城购置商品房。无房人员将通过实物配置和货币补贴两种途径提供相应的住房保障。据了解,实物配置以人才公寓为主,货币补贴采取购房补贴和住房租赁补贴等形式保障人才居住条件。

此外,商河正在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开通人才进城落户“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人才快速落户。

“雁归商河”有哪些内容?

1.范围对象

①祖籍商河②有商河成长、学习、工作经历③商河籍人士的直系亲属④其他与商河有特殊联系,且目前在外地工作或创业的商河籍专家学者、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校优秀学子、党政人才、外出务工技能人才、曾在商河挂任职人才

2.主要内容

“雁归商河”人才政策紧扣人才热点关切,从提供创新创业全链条扶持、拓展人才上升发展空间、推行“上管老下管小”生活服务3个方面,提出了15条政策“干货”,以最大的诚意向广大在外人才抛出“橄榄枝”。

  实施引才激励

  强化创业扶持

  提供项目孵化支持

  强化土地保障

  优化金融服务

  享受政策补贴

  强化教育培训

  优先享受编制保障

  落实人才生活补贴

  强化人才安居保障

  提升落户安置服务

  灵活安排子女入学畅通优秀人才发展渠道

  提供回村任职资助

  健全人才荣誉制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购房 公寓 开发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