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0_28/EF900D154810741FA9560126AEBCA61EDA3CE8F1_w698_h392.jpg
降价、降条件后仍流拍!白马山片区3宗土地无人报名二度流拍 - 凤凰网房产济南
7月9日,位于市中区的三宗土地迎来成交,因无人报名竞买,遭遇二度流拍。该组团曾于2019年12月流拍过一次,半年后再挂牌,土地价格及挂牌条件均有降低,但仍无房企接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09-52873371_0.shtml

降价、降条件后仍流拍!白马山片区3宗土地无人报名二度流拍

127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20-07-09 10:00

7月9日,位于市中区的三宗土地迎来成交,因无人报名竞买,遭遇二度流拍。该组团曾于2019年12月流拍过一次,半年后再挂牌,土地价格及挂牌条件均有降低,但仍无房企接手。

根据挂牌公告,三宗地捆绑出让,包含一宗居住用地和两宗商业用地,总面积约140亩,其中住宅地块约92亩,均位于白马山片区。

住宅地块位置

再度挂牌后,土地摘牌门槛有所下降。首先,土地整体价格下降9466万,从11.6735亿下降至10.7269亿,其次挂牌条件也有降低,删掉了外资、企业准入门槛等条件。

2019年挂牌时,挂牌条件中提及:市中区政府拟将该区域打造成“互联网+”创新创业聚集地,拟引入一家纳入“国家首批双创企业示范基地”名单中的企业;拟引入一家由世界品牌实验室评选为“2018年度世界品牌500强”中的物联网生态品牌企业。竞得人须在土地成交后10日内与市中区政府就产业引入、建设方案、建设标准、建设时序等具体要求签订《项目投资建设监管协议》,由市中区政府监督实施。

同时要求该地块竞买保证金须用外资缴纳。

2020年再度挂牌时,以上两个要求均删除,仅有部分代建、配建要求。

即便降低价格、降低条件,仍旧无人接手,这是为何?业内人士告诉凤凰网房产,该组团中商业地块是个开发难题,捆绑的商业地块面积太大,位置偏且周边市容面貌较差,开发难度大,盈利空间小,很多房企整体测算下来,无盈利前景,所以不接手。

当前市场情势下,很多企业生存、营销压力较大,价格战更是压低了企业利润,房企拿地更加谨慎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凤凰网 商业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