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72人获赔392万!济南这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判了 - 凤凰网房产济南
18日,历城区法院通报介绍,该院对魏某某等72人与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商品房买卖合同集团诉讼案件作出一审宣判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19-53201461_0.shtml

72人获赔392万!济南这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判了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20-09-19 07:17

18日,历城区法院通报介绍,该院对魏某某等72人与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商品房买卖合同集团诉讼案件作出一审宣判。

据悉,这是开展民事诉讼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历城法院根据上级法院指导性意见,积极探索新的审判模式适用,在全市范围内审结的首起适用集团诉讼程序办理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

被告系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履行合同过程中不仅逾期交房,还存在其他违背契约精神行为,诸多买受人起诉到法院,要求被告某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合同约定支付逾期交房违约金。在诉前调解阶段,承办法官通过调查,了解到众多买受人都有通过法律维权愿望,且诉讼请求基本一致,为减轻当事人诉累,提高审判效率,积极主动作为,决定适用集团诉讼程序办理该批案件。在诉前阶段及时在本院公示栏、网站和涉案小区门口等显著位置张贴和发布权利登记公告,通知符合条件的其他买受人在30日内向法院申请登记权利,经审查有72名买受人符合参加集团诉讼案件审理的条件,另有60余人的纠纷可通过小额速裁程序审理。

权利登记公告期满后,承办法官及时组织双方当事人分别进行了证据交换、质证和总结双方争议焦点,并于8月6日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某房地产开发企业逾期交房构成违约,应承担赔偿损失的违约责任,判决支付72名买受人逾期交房违约金共计约392万元。该判决现尚未生效。

新时报记者:陈彤彤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诉讼 法律维权 房屋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