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339米!新“济南第一高”云鼎大厦正式公开亮相 - 凤凰网房产济南
10月24日-25日,第二届世界中医药互联网产业大会(WCIICM2020)在山东济南举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6-53354958_0.shtml

339米!新“济南第一高”云鼎大厦正式公开亮相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20-10-26 09:28

10月24日-25日,第二届世界中医药互联网产业大会(WCIICM2020)在山东济南举办。本次大会的主会场,正是首次公开亮相的济南第一高楼——云鼎大厦,凭借总高度339米的身高,成功将济南的天际线向上提升了36米!

济南云鼎大厦位于济南汉峪金谷,共69层,其中4-50层为办公区域,1至3层(含裙房)、51至68层为凯宾斯基酒店,其外观设计以古代的酒器——觚为灵感,寓意迎接八方来客。建筑高耸入云,以顶天立地之势,俯瞰齐鲁大地美景,呈现“简单大气,至正至美,可行性强”设计理念,其造型与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相似,坊间称它为“济南版中国尊”。云鼎大厦因形如《西游记》里的金箍棒,因此得一“小名”——金谷·棒,寓意济南第一高楼如金箍棒一般,擎于天地之间,通天地,定乾坤。

据建筑承建方——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负责人乔元亮介绍,云鼎大厦大楼主体采用钢筋混凝土核心筒+钢管混凝土框架,钢结构总重达2万余吨。由于施工场地狭小不具备现场拼接的条件,所有的钢结构构件均在空中完成转换拼接,施工难度国内罕见;整座大厦的外立面均采用全玻璃幕墙打造,共需安装9826块玻璃幕墙,而每块幕墙重达800多公斤。此外,项目团队创造性地应用了BIM、VR、AR、3D打印、三维激光扫描等多种先进的现代化生产工具,在施工现场实现了全方位、全天候的动态管控,打造了建筑行业智慧建造的标杆。

自2016年开始施工以来,凭借过硬的质量品质和科技研发实力,云鼎大厦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钢结构金奖、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山东省钢结构金奖,入选住建部2017年科技示范工程项目计划,2019年更是荣获全球AEC卓越工程BIM大赛施工类中型项目最佳实践第一名。中建八局一公司在本项目自主研发的“免泵送全范围布料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施工技术”“超高层建筑双曲面扭曲构件施工技术”等多项成果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爱济南记者:梁汝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齐鲁大地 金谷 济南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