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轨道交通二期规划批复后,距离开工还有两步走 - 凤凰网房产济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庆斌10月3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官网了解到,济南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批复!建设3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6号线、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共6条线路,总里程约159.6公里,估算总投资1...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30-53376208_0.shtml

济南轨道交通二期规划批复后,距离开工还有两步走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20-10-30 13:24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庆斌

10月3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官网了解到,济南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批复!建设3号线二期、4号线一期、6号线、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共6条线路,总里程约159.6公里,估算总投资1154.36亿元,规划期为2020~2025年。

济南二期建规划已批复,那么6条线路何时动工?

记者了解到,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一般分为线网规划、建设规划、可行性研究、设计、施工、验收、试运营、正式运营等阶段。线网规划、建设规划、可行性研究为项目的前期决策阶段,其中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是审批级别最高(首次申报国务院审批)、审批层次最多(市、省、部委、国务院)和审批部门最多(发改、住建、环保)的项目之一。

具体来看,第一步是编制地铁线网规划。地铁线网规划是在城市发展战略、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交通与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选择方便市民出行、能适应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布局。

第二步是编制建设规划并取得批复。建设规划以线网规划为基础,提出近期建设方案,作为项目实施的依据,济南地铁二期规划刚走完第二步。

第三步是编制工程可行性研究并取得批复。建设规划批复后,按照建设计划申请各条线路的立项工作。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是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立项阶段,主要确定线路的功能定位,阐明线路建设的必要性、迫切性、经济性和可实施性。

第四步是施工许可申请。以批复的工程可行性研究为依据,申请施工许可。获批后,才可进行开工建设。

根据以上流程,济南目前刚完成第二步。也就是说,二期建设规划批复后,还需要申请立项和取得施工许可等工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试运营 城市发展 轨道交通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