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强势崛起,济南高新区升级进行时! - 凤凰网房产济南
三十而立,成立于1991年的济南高新区,迎来全面升级时刻:最近,一个重磅项目在济南高新区中心区亮相,它就是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这不仅仅是一个国家级的产业项目,还会为济南带来高度达到200米的双子塔地标建筑,从而带动济南高新区中心区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8-53743453_0.shtml

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强势崛起,济南高新区升级进行时!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21-01-18 14:29


三十而立,成立于1991年的济南高新区,迎来全面升级时刻:

最近,一个重磅项目在济南高新区中心区亮相,它就是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这不仅仅是一个国家级的产业项目,还会为济南带来高度达到200米的双子塔地标建筑,从而带动济南高新区中心区进入一个的商务办公新时代!目前的济南高新区中心区,正在发生在深刻蜕变。在很多人曾经的印象中,提起济南高新区就会想起软件园、会展中心、众多高新企业。但不久的未来,这里将是一片商务办公总部区,而且还是集合了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等产业的高端商务办公总部区。1st

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

200米超高双子塔将成新地标

近日,我们到济南高新区探访。在济南软件园以北、舜华路两侧,一个规模庞大的项目正在建设中。

这里属于高新区内非常核心的位置,它南侧是济南软件园、北侧不远处是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周边还有齐盛广场、银荷大厦、联合财富广场等商务综合体,以及万达广场、银座购物中心、丁豪广场大型商业项目等。在如此核心的位置,这个正在建设的项目是什么?它就是山东省省级重点项目——大数据产业基地!它的总占地面积约450亩,总建筑面积约100万㎡,是一个涵盖高端办公、休闲商业、城市地标等属性的高端产业基地项目。

(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效果图)

其中,项目一期在舜华路西侧,为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基地,占地面积约63.6亩,建筑面积约37万㎡,规划建设4栋楼。项目二期在舜华路东侧,为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总建筑面积约26.5万㎡,规划建设4栋写字楼,其中包括一栋约200米超高层及1处下沉商业。

近期,该项目二期工程已经公示规划,它将建设四栋高品质的商务办公楼。

(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规划图)

我们提醒大家:这是一个“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

大数据产业可谓是新一代科技革命的关键产业,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等城市都广受重视。

济南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将重点引进大数据技术研究机构、大企业总部、研发应用企业、众创空间、交易平台,从而打造国际性的大数据采集生产基地、大数据研发运营基地和大数据交易基地,未来发展前景无限。

另外,该项目还将成为济南的城市新地标。我们从工程规划图可以看出,该项目二期工程包含一栋约200米的超高写字楼项目。同时,它的一期工程也包含一栋200米的超高写字楼。

如此,在济南高新区的核心地段,我们未来将看到200米高的双子塔摩天大楼矗立在软件园北侧!

这将是济南高新区核心地段内最高的双子塔摩天大楼,也将会是代表济南现代化城市形象的新地标!

2nd

“腾笼换鸟”硕果累累

高新区中心区变身高端商务区

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的建设,只是济南高新区发展蜕变的一个缩影。济南高新区作为济南东部发展最早的地方,以众多高新技术企业而著称。但经过近30年的发展,济南高新区这几年发展有了重大转变。、

(属于高新区的汉峪金谷)
公开信息显示,自2016年以来济南高新区开始大力推进“腾笼换鸟”。它以土地为“先手棋”,通过腾换结合,倒逼落后产能尽快淘汰,低效企业转型转产,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截至2020年6月份,济南高新区已经腾退项目74个,腾出土地4776亩,其中中心区土地达到2160亩!

(高新区中心区一处腾退出来的土地)

这些腾退出来的土地意义重大,它们为中国算谷、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十大千亿级产业的发展提供了空间支撑。这从高新区近年的土地出让也能看出端倪。在去年年底,济南高新区中心区曾有一批土地出让,它们原本都是一些工厂的用地,现如今全部变为住宅、商务办公土地。其中,商务办公土地都有一些重大产业引入条件,包括国有全资传媒企业集团总部、大型量子通讯企业等,它们都在上述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附件。媒体报道也显示,通过“腾笼换鸟”,一批研发、信息技术、互联网等企业慕名而来,仅2019年济南高新区落地项目总投资额就高达700亿元。在这一系列利好之下,现如今的济南高新区中心区已经今非昔比。它不再仅仅是一片高新技术企业聚集区,还将是一片商务办公总部区。未来,这里将与CBD、汉峪金谷一起,共同撑起济南乃至山东的商务办公总部区的未来!

3rd

构建济南大数据产业集聚区

济南商务办公新标杆

在济南高新区中心区的商务办公项目中,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是最为耀眼的一个。根据规划,它建成后将聚集一批基于大数据产业的上下游公司,将实现千亿级产业规模!未来,它将孵化大数据公司500家,推动资本市场估值过亿元公司10家,估值过千万公司25家,成为高新区乃至济南市“大数据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助推器。 

(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区位图)

这样一个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在具体产品设计上也有很多亮点。它共规划了4栋高端写字楼,其中1号楼是建面约10万平方米的200米超高写字楼!

(1号楼规划效果图)

我们来说几组关于该栋楼的数据:

它总共有43层,配备了23部国际品牌电梯,高中低智能分区直达,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

它拥有约13米挑高精装大堂,正常楼层高度4.3米-4.5米,奢阔格局彰显企业气度;

它的标准层办公面积约2300㎡,内部无实墙,柱体沿外分布,不仅空间灵活多变,而且能保证空间利用率最大化……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在营造高端商务办公氛围的同时,还非常注重营造舒适的体验感。

比如,其1、2号楼的很多楼层,都设置了空中休闲绿庭空间,3、4号楼楼前有大面积的休闲广场,三层连接处的楼顶有空中花园,这些都将让企业在现代化的摩天大厦之中,还能独享大自然的秘境。

(3、4号楼规划效果图)

再比如,4栋写字楼的一楼大堂均采用地暖供热,健康舒适又高效节能;它们的外立面都采用IMAX全落地玻璃幕墙,配置中空超白双银LOW-E玻璃,不仅大气美观,而且还能隔音降噪,过滤紫外线。

(2号楼规划效果图)

另外,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是由济高控股与全国一线科技企业汇众物联共同打造,可谓是强强联合。

有济南高新区中心区蜕变的大趋势,有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的产业支撑,还有高端大气的产品设计,再加上济高控股等开发企业的雄厚背景,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必定会开启济南大数据产业新时代,并成济南为商务办公的新标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写字楼 【责编】 刘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金茂以48.5%溢价率拿下成都锦江区地块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首笔贷款8.08亿元 支持2000套保障房建设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接连出手!龙湖在北京、上海、成都连摘三宗地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1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