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征集意见!你买的新房咋办理竣工综合验收,济南拟出新规 - 凤凰网房产济南
为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活动,保障购房群众合法权益,近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济南市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征集意见。新规拟规定,开发企业对所开发建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负主体责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2-53765178_0.shtml

征集意见!你买的新房咋办理竣工综合验收,济南拟出新规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21-01-22 21:12

为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活动,保障购房群众合法权益,近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济南市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征集意见。新规拟规定,开发企业对所开发建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负主体责任。

意见稿明确了房地产开发项目综合验收的11项主要内容,涉及开发项目用地红线内水电气暖、学校、道路、绿化等配套基础设施,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储备性安置房、保障性住房、租赁住房项目,以及验收核查的相关责任单位。

办理验收备案前,开发企业应当交纳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可从商品房预售资金中划转。在交付商品房时,应当在交房现场醒目位置公示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证明。只有竣工综合验收合格并取得备案手续后,开发企业方可申请终止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另外,开发企业在延续、核定开发资质等级时,应以竣工综合验收备案证明作为开发经营业绩的认定依据。

对开发企业违反规定,不办理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手续的,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责令限期整改、补办手续。不整改或逾期整改不到位的,记入信用档案,依法依规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开发企业未取得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手续,擅自交付使用的,由住建部门责令限期整改、补办手续,不良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对于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继续违规交付的,依法实施处罚。

此外,济南市住建主管部门还制定了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表示范文本,明确了办理备案需要提交的14项证明材料,包括:备案申请表、竣工规划核实合格证、水电气热等配套建设验收合格、督促协调已预售房屋业主在房屋交付使用前交纳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承诺书等。一窗受理时已提交的,可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获得或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获取的有关证明材料,行政审批服务部门不得要求开发企业提交。

扫码看《济南市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新时报记者:罗晓飞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济南市 竣工 住宅 【责编】 刘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