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经十路旁这片小区征收冻结,将建重要项目 - 凤凰网房产济南
济南中央商务区范围内,省博物馆以西区域将添重要项目——省市党史方志馆、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即省市公共文化馆群地块,启动征收冻结。为进一步落实“东强”战略部署,优化中央商务区的品质,强化和凸显城市重要功能区和公共中心的文化功能,提升城市形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09-54039066_0.shtml

济南经十路旁这片小区征收冻结,将建重要项目

凤凰网房产济南站
2021-04-09 08:31

济南中央商务区范围内,省博物馆以西区域将添重要项目——省市党史方志馆、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即省市公共文化馆群地块,启动征收冻结。

为进一步落实“东强”战略部署,优化中央商务区的品质,强化和凸显城市重要功能区和公共中心的文化功能,提升城市形象。4月7日,历下区住建局对省市党史方志馆、市民文化活动中心项目征收范围实施冻结。

本项目房屋征收范围东至华阳路、南至经十路、西至武警医院宿舍楼、北至姚家路。包括省知识产权局宿舍楼(办公楼);华洋名苑1、2、3号楼;机电城宿舍10、11、12、13、14、15、16、17、19号楼;山东机电城筹建处地块、山东圣洋物流中心有限公司、银座汽贸等。

冻结期限为2021年4月7日至2022年4月6日。

新时报记者注意到,省博物馆以西部分区域已拉起施工围挡。下一步,历下区住建局将按照上级安排部署,依照征收拆迁相关程序,按时完成该项目的征收拆迁工作。

经十路以北、省博物馆以西区域已拉起围挡。

作为“文化济南”的重要承载项目,新时报记者注意到,省市公共文化馆群项目今年多次出现在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东强”战略方案、2021年济南市20项重点任务承诺事项以及济南市有关部门重点工作中。尤其是济南市20项重点任务承诺事项提出,为提升泉城文化影响力,编制《“文化济南”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规划建设省市公共文化馆群,济南市承诺在2021年12月底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这相当于“挂图作战”。

茂岭山东片区、西片区控规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图(局部)。

目前,济南中央商务区已实现向西扩容,沿和平东路规划省市公共文化馆群。省市公共文化馆群的具体位置在经十路以北、省博物馆以西、燕翅山以东、和平东路(姚家路)以南。截至目前,省市公共文化馆群部分项目已在悄然进行中。就在3月底,省市党史方志馆、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征收拆迁项目管理服务进行了公开招标,采购单位为历下区住建局。

值得注意的是,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征收范围包含山东省方志馆,已于去年11月开拆。因此,这次征收冻结也就明确了山东省方志馆迁建新址。

中央商务区西区意向图,红色箭头处为省市公共文化馆群区域。

济南三大文化馆群集聚区 来自山东卫视新闻联播截图

那么除了省市党史方志馆、市民文化活动中心,省市公共文化馆群还有哪些项目?从目前规划来看,包括省市党史方志馆、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在内,至少规划新建9处省市级文化设施,相关信息显示还规划有省市规划馆以及预留其他场馆。

未来,新建省市公共文化馆群与华阳路以东在用的省博物馆、省美术馆、省档案馆,将共同形成中央商务区文化新高地、济南市重要公共文化中心。并且,东部这一文化高地与西客站片区“一院三馆”、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文化馆群形成“品”字形文化馆群集聚区,成为“文化济南”的重要承载力量。

来源:新时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市场 楼市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成都一地成新单价“地王”,溢价率高达48.5%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五部门发布指导意见:加强农村房屋建设管理
新华社
刚刚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 操作细则各不相同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陆续开建 多地管理办法呼之欲出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成都20.32亿元出让5宗住宅用地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