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济南地铁2号线:有车站六个出入口只开俩,何时能全开无明确答复 - 凤凰网房产济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杰夏侯凤超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关于济南地铁站名与实地不符、主干路成站名的报道引发广泛关注。记者梳理网友留言发现,市民对济南地铁的质疑还包括部分站口及地铁站迟迟不开的问题。地铁2号线历山路站K出口门前还在修建道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2-54046930_0.shtml

济南地铁2号线:有车站六个出入口只开俩,何时能全开无明确答复

齐鲁壹点
2021-04-12 08:48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杰 夏侯凤超

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关于济南地铁站名与实地不符、主干路成站名的报道引发广泛关注。记者梳理网友留言发现,市民对济南地铁的质疑还包括部分站口及地铁站迟迟不开的问题。

地铁2号线历山路站K出口门前还在修建道路。

六个口只开了俩

有的还在建设中

对于家住梁府小区一带的宋先生来说,地铁2号线的开通大大节省了他的通勤时间。每天往返高新区,宋先生切实感受到了地铁为其带来的便利,因而也尤为关注济南地铁的发展。

“明明向外界公布了六个口,为什么只开放了俩?”乘坐2号线到历山路站,宋先生步行约15分钟便能到家,但他发现历山路站明明公布了六个出入口,却只开放了B、G两个出入口。“如果A口开放了,能少走5分钟,就更方便了”。

9日,记者来到地铁2号线历山路站点看到,站内地图上显示该处共有A、B、F、G、H、K六个出入口,其中A、F、H、K处标注着“暂未开通”的红色标志。至于为何没有开通、何时能开通等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该站点并未张贴相关解答。

“这几处还在建设中。”在G出入口,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东侧的一处工地便是F口建设项目,西侧的两处工地分别是H、K项目,而路北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门口的工地,是A出入口建设项目。

记者看到,该处正在修建的4个出入口,A、F的地上建筑物尚未成型,其他两处大体完工,正在做相应的收尾工作。

啥时候能开放

没有明确答复

不只是历山路站,地铁2号线的不少出入口也存在着类似问题。

“一共有四个口,现在就开了两个。”每次乘坐2号线上下班,市民张女士总盼着二环西路站的四个出入口能全部开放,“不用绕道走远路了”。

9日中午,记者来到二环西路地铁站看到,四个口均位于张庄路上,B口、C口分别设在二环西路张庄路的西北角及西南角,A口、D口分别在B口、C口往西不到200米的位置。目前B口和D口正常开放,A口和C口旁贴着“暂未开放”的字样。

C口与B口一路相隔,C口已经建成,但大门紧闭,A口的地上建筑尚未建设成型,甚至连相关的出入口指示牌都未设置。

“我们肯定想知道啥时能都开放”“问施工人员,他们也不知道”……提及出入口何时能完工、何时能全部开放等问题,不少乘客都表示非常关心。而记者并未找到相关施工公示牌,也就意味着市民的这种迫切关心无法得到及时且明确的回复。

在济南站北站,显示有B、C、D、E1、E2五个出入口,其中E2、C口显示“暂未开放”。

很多市民坦言,地铁建设牵动着省城市民的神经,“工期、施工进度等问题,相关部门有义务、也有责任及时向外界公布”。

专家建议地铁站出入口

与地下空间结合起来

“可能是地铁初期运营阶段,有的地方还没有建设好,或者说开通的必要性没有那么强。”对于济南部分地铁口、地铁站未开通的现状,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张汝华认为,各方都应有清醒认识,“这当然受限于现实条件,但百姓的关切也需要得到及时回应。”

张汝华表示,从方便乘坐和顺利换乘上来说,出入口应尽快开放,“毕竟轨道交通就是为了服务市民百姓。而且非常有必要多设出入口,好让乘客少走不必要的路。”

张汝华建议,地铁出入口应与地下空间结合起来,“比如连通到公园、高校、医院甚至商业综合体等等,不仅市民乘坐地铁更加方便,也能增加轨道交通的吸引力。”

相关链接

周边尚待开发!济南地铁3号线裴家营仍未开放

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关于济南地铁站名与实地不符、主干路成站名的报道引发广泛关注。记者梳理网友留言发现,除了部分地铁站的站口没有全部开放,不少壹粉还反映整个地铁站建好却没有开放的现象。

济南地铁3号线自2019年12月28日开通运营后,整条线路已经开放12个车站,而裴家营站这一站点迟迟尚未开放。“就想问问,济南地铁3号线通车一年多了,为啥裴家营站还不开?”“这个车站目前进展究竟如何”……“90后空巢老人”等壹粉留言道。

建好了为何不开放?裴家营站到底是啥模样?为此,记者进行了探访。

9日,记者来到坝王路与响泉街交叉口一带。从该路口往东约1000米,响泉街路东头被一处工地指示牌挡住。工地往东约500米,穿过一处围挡,远远便能看到裴家营地铁站的几处地上建筑。

该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自2019年相关站务人员便已入驻,但限于周边基础设施尚处于开发状态,就迟迟未开通地铁进出站口,“周边的市政道路、楼房都还没建好,出站口也没法建,估计还要等一段时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房 城市 项目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