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先卖后买”还是“先买后卖”,换房置业该如何选? - 凤凰网房产济南
当前,为了改善居住环境,很多刚需家庭开始换房置业。从交易流程上来看,换房需要“一买一卖”,相对来说较为复杂,而且还会涉及购房资格、贷款成数和利率等问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j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5_06-54145075_0.shtml

“先卖后买”还是“先买后卖”,换房置业该如何选?

新京报
2021-05-06 08:43

当前,为了改善居住环境,很多刚需家庭开始换房置业。从交易流程上来看,换房需要“一买一卖”,相对来说较为复杂,而且还会涉及购房资格、贷款成数和利率等问题。

最近准备要换房的刘先生,是一位京籍已婚人士,因为想把父母从老家接到北京来生活,所以他准备在朝阳区换一套面积更大的房子。令刘先生纠结的是,在换房过程中,究竟是该先买还是先卖呢,对于购房资格和成本会有影响吗?

解答:

首先,从购房资格上看,按照北京现行政策,如果要购买通州以外区域的住宅,京籍家庭已婚的可购2套,单身的可购1套,非京籍家庭缴纳社保或纳税连续满60个月可购1套。

由于刘先生是京籍已婚人士,所以他家即使不卖掉旧房,也能具备在北京朝阳区购房的资格。但是,他所购买的房子会被算作“二套房”,贷款购房最多只能贷四成,而且贷款利率相对“首套房”来说也要高出不少。由此来看,若是刘先生想要多申请一些贷款(在此前没有贷款记录的前提下),那还是先卖掉旧房、再买新房会比较好,再购房时就可以算“首套房”。

但是,京籍单身家庭或非京籍家庭在换房时,如果还持有原来的房子,就无法具备在京购房资格了,所以,必须“先卖后买”才能顺利实现换房。

对于像刘先生这样购房资格不成问题的购房人来说,如果资金充裕不需要多贷款,那么“先卖后买”还是“先买后卖”就是操作层面的问题,可以说是各有利弊。据麦田房产专业人士介绍,对于先卖房、后买房的购房人来说,在时间上足够充裕,不用担心因为周期问题而造成违约。但不足之处是,提前看好的意向购买房源,在卖房之后不一定还存在,另外也无法预判未来的房价升降情况,有可能存在低卖高买的可能性。

而对于先买房、后卖房的购房人来说,优势在于可以立马预订自己心仪的新房,同时后期也可以专心卖自己的旧房。但弊端在于,如果需要以卖房款来支付购房首付的话,需要在合同周期内走完卖房的交易流程,否则就容易造成违约;此外,由于无法预判未来的房价走势,也会存在高买低卖的可能性。

对此,麦田房产专业人士总结称,如果购房人需要取得购房资格,或是在符合相应条件下需要多贷款的话,就必须选择“先卖后买”。而其他情况下,是选择“先卖后买”还是“先买后卖”,需要购房人从购房资格、资金状况及市场情况等方面综合考虑,根据自己的判断来作出决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市场 房价 【责编】 段玉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